海南海事局:去年安全監管保稅油加注10.3萬噸

記者陳雪怡 通訊員石俊 呂東星

2021年01月24日08:19  來源:海南日報
 

  2020年海南海事局共保障海南轄區19萬余艘次船舶安全進出港,1570萬余人次旅客和1.9億噸貨物水上安全運送。在有效保障轄區水上交通安全形勢的同時,該局高效完成21艘“中國洋浦港”船籍港船舶的登記注冊、實現55項海事政務辦理“全省通辦”、安全監管加注保稅油10.3萬噸……這是海南日報記者從1月22日召開的海南海事局2021年工作會議上了解到的。

  2020年,海南海事局“乘風破浪”,助力海南自貿港建設穩步推進:完成《海南自由貿易港國際船舶管理條例》的起草工作,制定並發布《海南自由貿易港國際船舶登記程序規定》及服務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方案,扎實推進國際船舶登記中心籌建,高效完成21艘“中國洋浦港”船籍港船舶的登記注冊﹔聚焦制度集成創新,船舶登記“一事通辦”、游艇証書“多証合一”、國際船舶登記程序入選自由貿易港制度創新案例,55項海事政務辦理“全省通辦”﹔實施船舶保稅油供受作業便利化海事監管措施,年內安全監管保稅油加注作業163艘次,加注保稅油10.3萬噸。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