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國際商事調解中心揭牌成立 優化營商環境

高懿 黃媛艷 良子 通訊員詹麗源

2021年01月24日08:22  來源:海南日報
 

  在1月23日舉行的首屆三亞國際商事調解論壇上,三亞國際商事調解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該中心以《新加坡調解公約》為基礎,旨在促進國內外企業及客商有效地預防和友好地化解爭端,形成獨具三亞特色的多元化商事爭議解決機制,不斷優化當地營商環境。

  “三亞國際商事調解中心對於推動海南自貿港建設多元化國際商事糾紛解決機制建設發揮著重要作用。”三亞國際商事調解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該中心致力於在調解規則等方面與國際通行規則和先進經驗保持有效銜接,打造公平、公正、獨立、高效、便捷的國際商事調解機構,有效促進海南自貿港內民商事糾紛能夠得到快捷高效的柔性解決,保障本區域內國際民商事往來的效率和穩定性。

  當天,在論壇與會專家學者幫助下,三亞國際商事調解中心已初步完善制定國際慣例接軌、適合海南自由貿易港的《三亞國際商事調解中心調解規則之受案規則》。同時,該中心還為多位知名法律專家頒發聘用証書,初步組建起三亞國際商事調解中心的調解專家團隊。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