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曉明在參加省政協七屆四次會議聯組討論時指出

堅持正確政治方向 掌握科學方法論 跑好跑贏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這場馬拉鬆賽

毛萬春主持

記者況昌勛 劉操 特約記者王江順

2021年01月26日08:10  來源:海南日報
 

1月25日,海南省委書記沈曉明參加省政協七屆四次會議聯組討論,聽取意見和建議。

省政協主席毛萬春主持會議。省領導肖鶯子、肖杰、孫大海、苻彩香、沈丹陽、馬勇霞、李國梁參加會議。

25位委員就優化營商環境、完善線上食品銷售安全監管、推進全球動植物種質資源引進中轉基地建設、推廣新能源汽車、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加快“夜經濟”發展、吸引僑胞回鄉投資興業、推進新基建等工作提出建議。現場討論熱烈,委員們紛紛舉手“搶麥”發言。沈曉明邊聽邊記,不時互動交流,要求有關部門認真聽取意見建議,積極研究採納。

沈曉明指出,2020年,海南在中央堅強領導下,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堅決落實減稅降費政策,繼續以壯士斷腕決心破除“房地產依賴症”,多項主要經濟指標好於全國平均水平,經濟結構、發展動力結構呈現積極變化,新增市場主體和引進人才數量大幅增長。這些成績來之不易,凝聚了包括全體政協委員在內的社會各界的智慧和汗水。

沈曉明強調,“十四五”時期是海南經濟高質量發展從“調理肌體”轉向“強身健體”的五年,是為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打基礎、栽“桃樹”的五年。希望政協組織和政協委員充分發揮人才薈萃、智力密集、聯系廣泛的優勢,積極參政議政、建言獻策、反映社情民意,共同宣傳好、完善好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思路理念,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作出更大貢獻。要堅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的正確政治方向,深入研究、不斷豐富“中國特色”核心要義。要共同把握推進節奏,以慢不得的緊迫感和急不得的科學思維,跑好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這場馬拉鬆賽。要掌握科學方法論,堅持“闖”為基調、“穩”為基礎、遠近結合、小步快跑的策略,既積極爭取開放好政策,也敢於刀刃向內自我革命,扎實辦好海南的教育,打好手中的這副好牌,不犯低級錯誤,推動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行穩致遠。要牢記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的囑托,深刻認識生態環境對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的極端重要性,加強生態環境保護,把綠水青山、碧海藍天留給子孫后代。要協力推動營商環境建設,讓海南子孫后代能夠捧上營商環境這個“金飯碗”。

沈曉明最后表示,聽取政協委員意見,不限於兩會期間,不限於政協召開常委會期間,省委的大門一年365天都是敞開的,歡迎大家積極建言。

毛萬春在主持時要求,全體省政協委員要結合各自界別特點、履職實際、專業所長和本職工作,解放思想、敢闖敢試、大膽創新,找准服務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的具體路徑和舉措,積極推進瓊港經濟合作、基層協商民主建設等工作,切實扛起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政協擔當。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