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曉明在三亞代表團參加審議審查時強調

保護生態環境 完善城市功能 努力打造現代化熱帶濱海城市

記者況昌勛 特約記者王江順

2021年01月26日08:12  來源:海南日報
 

  1月25日,海南省委書記、省人大代表沈曉明來到三亞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審查“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對“國之大者”了然於胸,保護好三亞獨特的生態環境,不斷完善城市功能、拓展發展空間,努力打造現代化熱帶濱海城市。

  周紅波、包洪文、張震華、王大富、鄧海全、許巧練等代表先后發言,一致贊成政府工作報告、“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並就加快崖州灣科技城建設、加強生態環境保護、推進游艇產業發展、培育新型職業農民、進一步深化農墾改革等提出建議。

  沈曉明表示,“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貫徹習近平總書記“4·13”重要講話、中央12號文件和《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精神,是對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省委《規劃建議》的細化量化具體化,發展目標科學合理,工作舉措精准務實,具有很強的針對性、指導性和可操作性。

  就推動“十四五”時期三亞經濟社會發展,沈曉明要求,三亞各級干部必須深刻認識三亞生態環境的獨特性,像保護自己的眼睛一樣保護生態環境。要堅持“全省一盤棋、全島同城化”理念,牢固樹立大局觀,加強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加快區域產業聯動發展,引領“大三亞”經濟圈一體化發展。要注重抓好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崖州灣科技城、中央商務區和民生、生態、社會治理“一中心、一城、一區、三重點”,打造海南經濟發展第二增長極。要完善城市功能,拓展城市發展空間,完善城市空間規劃,補齊城市功能短板,強化經營城市理念,善於向改革要效益,用改革的辦法解決發展中的問題。要加強黨的建設,深刻汲取張琦、童道馳、王勇等案件教訓,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斷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提振干事創業的精氣神,為“十四五”開好局、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起好步作出應有貢獻。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