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計時100天!首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將在海口舉辦

2021年01月26日21:44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1月26日電(樊歡迪、符武平)1月26日,首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以下簡稱消博會)倒計時100天啟動儀式在海口舉辦,海南省代省長馮飛出席活動並宣布首屆消博會倒計時100天正式啟動。

啟動儀式現場  人民網海南頻道 符武平 攝

2020年9月,黨中央、國務院正式批准,由商務部和海南省人民政府於2021年5月7日至10日在海口共同舉辦首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這也是全國首個以消費精品為主題的國家級展會。

“截至目前,首屆消博會已確認參展面積超過7萬平方米,完成規劃展覽總面積的90%,招展工作已進入收官階段。”啟動儀式上,海南國際經發局局長韓聖健介紹了消博會的籌備情況,“招商工作呈全球頭部品牌集聚、國際化程度高、全國省市無一缺席、首發首展比重較高、突出專業化水平等特點,配套活動籌備進展順利。”

會上介紹了消博會的招商情況,法國的歐萊雅、人頭馬、保樂力加,日本的資生堂、芳珂、歐姆龍,美國的強生、戴爾以及西班牙敖司堡、澳洲澳佳寶、比利時德爾沃等超過200個全球頭部品牌確認參展。瑞士將擔任首屆消博會主賓國,日本、德國、法國、韓國、愛爾蘭、香港等10余個國家和地區將組團參展。全國31個省市、自治區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都將組團赴海南參展,集中展示本地區的消費精品和老字號。不少國內外知名品牌都將在消博會上發布最新產品和最新款式,如德國漢斯最新款的帆船式游艇確認亮相首屆消博會。

本屆消博會的國際展區按專業化布局,分為時尚生活、珠寶鑽石、高端食品保健品、旅居生活和綜合服務等五大展區。邀請了中國珠寶玉石首飾行業協會、中國食品土畜進出口商會、中國檢科院燕窩誠信聯盟等專業機構負責珠寶、酒類和燕窩的組展工作,並將在展區內設立鑒定專區,對每件參展產品進行嚴格審核。

韓聖健表示,目前正聯合國內外相關機構,積極邀請專業採購商和高端消費者到會對接全球頭部品牌,並開展採購活動。展會期間,海南將組織開展豐富多樣的旅游消費活動,推動高端消費者到會參觀採購。預計展會期間專業採購商將達3000-5000人,日接待高端消費者5萬人次。

“希望全國的所有的消費精品、所有老字號產品和全球的消費精品,借助消博會的東風,走到全球各地。”韓聖健接受採訪時說。

(責編:劉楊、王慶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