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曉明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強調

堅持從政治上把握全面從嚴治黨  持續淨化海南政治生態環境

記者況昌勛 特約記者王江順

2021年01月27日08:06  來源:海南日報
 

1月26日,省委書記沈曉明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精神,研究我省貫徹意見。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站在我國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歷史高度,充分肯定過去一年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重大成果,對當前全面從嚴治黨形勢作出科學精准的政治判斷,對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進行新部署新動員,為新時代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提供了重要遵循。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結合海南實際抓好貫徹落實。

會議指出,全面從嚴治黨首先要從政治上把握。海南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省委常委班子成員要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帶頭狠抓落實,確保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在我省不折不扣貫徹落實。要堅持問題導向,深刻汲取張琦、童道馳、王勇等案件教訓,注重查處一案、警示一片、規范一方,不斷淨化政治生態,保持黨的純潔性,持續整治發生在群眾身邊的“微腐敗”,做到既“打虎”也“拍蠅”。要堅持敢抓真管,始終保持“趕考”的清醒,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擔負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筑牢思想防線,慎獨慎微、慎始慎終,保持對“腐蝕”“圍獵”的高度警覺,自覺反對特權思想、特權現象,帶頭廉潔治家,從嚴管好家屬子女和身邊工作人員。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省委常委出席會議,省政協主要負責人、省人大常委會主持日常工作的負責人列席會議。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