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海塔洋澳洲小龍蝦開捕 首批銷往天津等城市

記者劉夢曉 通訊員林精

2021年02月02日09:49  來源:海南日報
 

  “塔洋鎮澳洲小龍蝦開捕儀式正式啟動!”2月1日,隨著一聲令下,瓊海市塔洋澳洲小龍蝦首次開捕正式開始。一隻隻肥大鮮美的澳洲小龍蝦隨著捕蝦網被打撈上岸。

  塔洋鎮澳洲小龍蝦養殖基地是塔洋鎮委鎮政府為促進農民增收而實施推廣的“澳洲小龍蝦試點養殖”項目。養殖基地總體規模150畝,2019年8月5日首期試點規模20畝,共投蝦苗16萬尾,畝產600斤。

  “今天是第一次捕撈,計劃捕撈2000斤,將銷往天津等省外城市。”瓊海言均達水產有限公司總經理劉哲佐介紹,當前,北方正值冬季,氣溫過低使得養殖小龍蝦成本偏高。而海南得天獨厚的氣候優勢,是養殖小龍蝦的天然場所,在島外有著廣闊的市場。此時往國內市場輸送的澳洲小龍蝦,價格也比較高。

  記者了解到,塔洋鎮澳洲小龍蝦養殖基地採取“公司+合作社+農戶(貧困戶)”的運營模式,是當地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新嘗試、新發展,以促進農民增收,引領塔洋養殖業轉型升級,推動鄉村振興。

  塔洋鎮農業服務中心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該鎮將在全鎮范圍內推廣養殖200多畝,鎮政府將給予資金支持,建設配套設施,發動群眾共同參與,提高農民的收入。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