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海市龍壽洋鄉村生態旅游景區配套項目建成開業

2021年02月06日19:07  
 

距離博鰲小鎮僅15公裡的美麗田洋,一座將傳統農田、自然村庄進行改造升級轉型建設為集循環農業、創意農業、農事體驗於一體的田園綜合體示范基地龍壽洋萬畝田野公園內,四季花海基地、龍壽洋燈光秀、觀光小火車、生態花卉科技館、香草菲菲生態鮮花餐廳、孔子廣場、蓮花驛站等旅游配套項目已先后建成開業,如今成為眾多市民和游客打卡游玩參觀之地。

花海

景區最具特色的花海區,是瓊海龍壽洋鄉村生態旅游區的特色景觀之一。花海基地既是廣大市民和游客旅游觀光、婚紗攝影、花卉科普的基地,也是龍壽洋鄉村生態旅游區出售花卉農產品和紀念品的展銷平台。

龍壽洋觀光火車是海南省唯一一條觀光火車路線,也是國內現有運行中的僅存7條觀光火車之一。四期共規劃28公裡,一期線路全長6.8公裡,配置觀光火車3列,沿途設置了花卉科技館站—福水蓮花站—龍壽傳說站—愛漫花海站—孔子廣場站—終點站(始發站)共五個站點。

生態花卉科技館科技館佔地面積1800平方米,室內面積800平方米,由世界級水准的團隊設計。館內集熱帶蘭花品種、全自動化環境調節設備、旅游觀光一體,分為蘭花科普區、生態科普區、藝術展示區、咖啡休閑區、科技區等。

生態花卉科技館

龍壽洋燈光秀,以激光燈光科技為主線,引進大量節能霓虹燈組作為主場點綴,形成“燈海”,形成美麗的燈光景觀,通過視覺、聽覺、觸覺三位一體的方式進行燈光科技的主題表現,主要突出科普教育性、感官體驗性以及互動娛樂性。

孔子廣場孔子廣場建成於2016年,佔地面積65畝。共有仁、義、禮、智、信等5個主題景點,內有禮門、龍鳳廣場、孔子塑像、觀景台、小舞台、孔子傳道授業人像、《大學》和三百千(即三字經、百家姓、千家文)的字刻石柱等。

在蓮花驛站,游客可以在這裡體驗插花藝術、品嘗蓮花茶、手工皂DIY、蓮花採摘、蓮塘釣蝦等多項田園活動。

據了解,龍壽洋萬畝田洋是海南三圓文化旅游投資有限公司以打造鄉村振興5A級景區為總目標,利用現代技術與景觀相融合,從藝術角度向游客展示海南生態旅游資源魅力的產業園區。

近年來,龍壽洋田園先后獲得國家農業部頒發的“中國美麗田園”稱號,海南省最美鄉村、海南省五星級美麗鄉村、海南省鄉村旅游示范點、海南省現代農業示范基地等榮譽稱號。(圖/文 海南三圓文化旅游投資有限公司)

(責編:盧少雄、潘惠文)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