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一工地900多名工人堅守施工 選擇與家人“雲團聚”

2021年02月10日12:21  
 

國際創新藥械交流轉換中心項目施工現場火熱施工。覃愛琳 攝

春節臨近,但在海南重點園區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重要標志性工程——國際創新藥械交流轉換中心項目施工現場,仍是一派繁忙的景象。春節期間,博鰲樂城醫療先行區住宅、醫院、會展領域多個項目不停工,在項目部現場,中建一局900多名工人正在馬不停蹄地開展多工種施工。

項目部鼓勵大家選擇網絡問候、遠程拜年,以“雲團聚”的新方式過大年,還為工人們推出了“送禮包”“送鄉味”“送流量”等暖心舉措,讓熱騰騰的年夜飯吃在工棚,吃在建設海南自貿港的第一線。

國際創新藥械交流轉換中心項目施工現場火熱施工。覃愛琳 攝

記者在國際創新藥械交流轉換中心項目現場看到,該項目的主體結構已經完成,工人們正在進行外立面幕牆、屋面鋪裝、室內裝飾、機電安裝等穿插作業。

正在施工現場指揮施工的汪光余是項目負責人,他正忙著解決、協調項目建設中遇到的各種問題,這兩天他還在辦一件“大事”:落實勞務工人的政策性補貼及“春節禮包”,籌備年夜飯,這是項目部准備送給留守在工地過年的工人們的驚喜。

為保障2021年開好局、起好步,中建一局積極響應國家倡導的‘就地過年’號召,投身到疫情防控、保產建設中。

國際創新藥械交流轉換中心項目施工現場火熱施工。覃愛琳 攝

今年春節期間,中建一局一公司承建的海南博鰲樂城醫療先行區招商國際花園項目、國際創新藥械交流轉換中心項目、博鰲華西樂城醫院項目均不停工,涵蓋住宅、醫院、會展領域,共派出勞務工人900余人,分別為幕牆、室外強電、消防、暖通、園林綠化、土建、精裝修、屋面等多個工種。

汪光余說,他向工友們解釋,出於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和工程建設的需要,鼓勵大家選擇網絡問候、遠程拜年,以“雲端團聚”的新方式過大年,得到項目部工人的熱烈回應。

同時,為了讓工人們安心過年,項目上已足額發放了工資。

“會展項目這個月內要交付使用,工期很趕,得加班加點,春節留在工地上過年,還能多掙點錢。”來自山東的勞務工人、負責該項目機電施工暖通作業的鄒飛告訴記者,留在工地上過年總比回家安全,還能拿到項目部的加班補貼。項目合同工期僅為150日歷天,時間緊、任務重,所幸有國家和省裡提倡的“就地過年”號召,工人們紛紛支持響應,讓工程得以有序推進。

據了解,博鰲樂城醫療先行區正在建設中的住宅、醫院、會展等項目,勞務工人大多數來自黑龍江、江西、安徽、河南等地,春節期間,他們選擇留在樂城醫療先行區參與自貿港建設。中建一局全面落實勞務工人工資和政策性補貼的發放,消除了工人們的后顧之憂。同時,為工人群體推出了“送禮包”“送鄉味”“送流量”等暖心舉措,提前儲備了應急物資,按量採購日常所需食材,提前慰問春節期間值守員工,全方位做好留瓊員工的生活保障,確保工人在工地過年有年味,工作有干勁。(海南省發展控股有限公司  覃愛琳)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