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氣象:聽聽這些海南人的新年“小目標”

【查看原圖】
海南中醫院項目建筑工地建筑工人陳永一 人民網海南頻道記者孟凡盛攝
海南中醫院項目建筑工地建筑工人陳永一 人民網海南頻道記者孟凡盛攝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021年02月18日21:08

人民網海口2月18日電(孟凡盛)新年伊始,萬象更新。2月18日,春節小長假結束,各行各業勞動者陸續重返工作崗位。新的一年有什麼新年願望?人民網海南頻道記者隨機街採,一起聊聊新年小目標。

在海南中醫院項目的建筑工地上,來自四川的工人陳永一和他的工友馬仕海正在工地施工。陳永一告訴記者,他來海南打工已經有六、七年時間了,為響應“就地過年”號召,今年選擇留在海南。 “2021年我希望能多賺一點錢,給在重慶工作的兒子減輕一些負擔。”陳永一說。 

2021年,是海南環島高鐵海口車務段銀灘站客運值班員劉妮第五次保障春運。她說:“春運期間客流量大,我會及時組織旅客有序上下車,疫情期間也會對車站各個角落定時消毒及通風。”新的一年,她也希望能早日掃除疫情的陰霾,讓大家摘下口罩,微笑相見。

12345海口智慧聯動平台前台熱線員王聖潔告訴記者:“新的一年,我希望自己的工作越來越順利,有更多的機會發展自己,也希望能有一些自己的時間,想去好好的旅游一下,放鬆一下自己。”

為了保障春節期間市民游客出行,海口公交集團春節期間服務不停歇,正常運營不打烊。106路公交車駕駛員吳貽堅說:“今天是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人流量很大,希望大家上車時戴好口罩,保障自身安全的同時也要保管好自己的財物,以免下車時遺漏。”

分享到:
(責編:陳海燕、王慶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