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開展城市綜合創建 加強小街小巷整治改造

記者肖開剛 通訊員高潔冰

2021年02月24日09:35  來源:海南日報
 

  “以前社區的路坑窪不平,下雨天泥濘不堪,現在改造后路更寬敞平整了,居民反映都很好,感覺彼此的距離更近了。” 近年來,東方大力開展城市綜合創建,著力加強小街小巷整治改造,八所鎮東海社區的社區道路經過半年多整治,以嶄新的面貌展現在了居民面前,該社區的黨支部副書記符帥對此深有感觸。

  小街小巷雖小,卻是百姓出行走得最多的路,但與城區主干道相比,因缺乏有效投入和維護,普遍存在路況差的狀況,成為困擾東方市民出行的一大痛點。為此,東方市近年來逐步實施城區小街小巷綜合整治工程,於細微處改善居民的生活出行環境。

  在小街小巷綜合整治中,為了緩解城市內澇,東方加大推進“雨污分流”工程建設,使原本排水效率較低的地下管網實現更新換代。為了梳理規劃管網脈絡,施工隊採取實地勘察與資料調研相結合的方式,摸清每條合流制道路的管位。為做到精准施策,各個“雨污分流”工程均規范地下管網的結構布局,讓地下電、氣、自來水、排污管“各走各路”“涇渭分明”,實現小街小巷“內外兼修”。

  除了道路硬化,東海社區的小街小巷整治改造工程還特別對街巷進行了立體“美容”。牆面上、電線杆上亂貼的小廣告沒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面面手繪牆,雜亂無章的垃圾帶變成了綠化帶,還專門修建了人行道,實現了路燈全覆蓋。

  “道路改造好了,為我們入戶開展工作帶來了很大的便利。”東海社區網格長符海靈說,過去道路沒有硬化,她和網格員入戶登記居民信息時都很不方便,擔心自己鞋子上的泥土弄臟居民的院子,現在硬化后的道路寬敞又暢通,她們入戶走訪的次數都多了起來,感覺與群眾的距離也更近了。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