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來景色好 咖啡花正艷 人民日報記者將帶你走進興隆咖啡谷

2021年02月24日18:07  
 

 

2021年2月25日下午3時,人民日報記者將帶你去游覽咖啡谷,一起觀賞咖啡花,並現場邀請歸國華僑來說說自己的家鄉美景,期待您到時進入直播間觀看。

興隆咖啡谷,位於海南省萬寧市興隆華僑農場二管區境內,與興隆熱帶植物園相鄰,距興隆鳳凰山僅600米,總佔地面積約1500畝,是一個以咖啡為主題,集農業種植、加工、銷售、旅游休閑、觀光為一體的綜合性生態農業庄園。

值得一提的是,興隆咖啡谷背后凝結著的是歸國華僑對祖國的愛與感恩。20世紀50年代初,為安置歸國華僑,中央政府在海南東海岸萬寧太陽河畔創辦興隆華僑農場,開墾荒地,發展經濟。由於歸國華僑中的許多人,在國外有種植和飲用咖啡的習慣,他們將這種傳統和習慣帶到興隆,並逐步影響了當地民眾,從一家一戶、房前屋后的種植,發展到集體經營。(來源:人民日報社海南分社)

(圖為直播所在地萬寧興隆咖啡谷 資料圖)

(圖為咖啡花 資料圖)

(責編:劉瀚濤、陳海燕)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