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將於4月18日至21日舉行

2021年02月25日09:42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博鰲亞洲論壇官網截圖

人民網海口2月25日電 (劉楊)博鰲亞洲論壇官網2月25日發布,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定於4月18日至21日在海南博鰲舉行,主題為“世界大變局:共襄全球治理盛舉 合奏一帶一路強音”。

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前所未有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世界經濟陷入衰退,國際矛盾與紛爭增多,全球性挑戰更加突出,世界大變局加速演進。疫情后的世界向何處去?如何化危為機,完善全球治理?這些擺在世界面前的時代課題,亟需國際社會共同思考和應對。亞洲作為世界上經濟增長最具活力的地區,在疫情中仍取得了一體化進程的重大進展。在全球商品服務貿易萎縮、生產要素流動受阻的情況下,“一帶一路”合作一定程度上彌補了各國在互聯互通上的不足,促進了亞洲及毗連地區的經濟復蘇與社會發展,為完善全球治理提供了一個“亞洲視角”。

在上述背景下,博鰲亞洲論壇廣泛征詢了有關各方面的意見,並最終形成了今年年會的主題“世界大變局:共襄全球治理盛舉 合奏一帶一路強音”。在這一主題下,2021年年會將設置六大板塊議題,包括“解讀中國”“把握世界變局”“一帶一路合作”“擁抱產業變革”“與新技術共舞”和“共享發展”。希望通過深入探討,為后疫情時代的世界發展和全球治理凝聚更多共識,注入更多動力。

2021年適逢博鰲亞洲論壇成立20周年。無論是對亞洲區域合作進程,還是對論壇自身發展而言,今年都具有重要意義。20年來,論壇始終致力於促進亞洲經濟一體化與世界共同發展。展望未來,論壇將一如既往地為亞洲和世界的發展凝聚正能量。

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將以線下會議為主。同時考慮到疫情防控需要以及國際旅行限制短期內難以解除,年會也將部分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在確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為參會嘉賓提供更多便利。

(責編:劉楊、王慶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