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嚴把農產品質量安全關 確保群眾舌尖上安全

2021年02月25日19:44  
 

春節期間,是冬季瓜菜集中上市期,為做好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工作,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農業服務中心檢測人員深入田間地頭,對各類農產品開展農藥殘留抽檢工作,嚴把農產品質量安全關,確保群眾舌尖上安全。

當天上午,在加茂鎮石建田洋,縣農業服務中心檢測人員正在農戶瓜菜地裡進行隨機抽樣,並做好抽樣信息登記,同時向農戶宣傳安全用藥,禁止用高毒農藥。

檢測人員正在農戶瓜菜地裡進行隨機抽樣並做好信息登記(盆惠婷 攝)

冬季瓜菜是保亭縣農民增收的重點產業之一,為了確保全縣冬季瓜菜安全銷售,保亭縣嚴格落實屬地管理責任,自2020年12月中旬起,縣農業服務中心積極組織檢測人員,堅持每天深入田間地頭、“菜籃子”種植基地和各瓜菜收購點,對准備採摘上市的瓜菜進行農藥殘留安全抽樣檢測。

據了解,自2020年起,根據《海南省試行食用農產品合格証制度實施方案》要求,保亭縣在全縣范圍內推行食用農產品合格証制度,瓜菜運輸車輛必須持有《海南省瓜菜農殘檢測報告單》和農產品合格証兩証合一才能出島,確保保亭縣出島瓜菜質量安全。

2020年12月15日至2021年2月23日,全縣共抽檢蔬菜水果樣品11260個,其中瓜菜10765個,水果495個。發放《海南省農產品農藥殘留檢測報告單》775張,開具食用農產品合格証775張,其中瓜菜658張,水果117張。共輸送出島蔬菜水果9687.7噸,其中瓜菜8153.7噸,水果1534噸。(吉薇 盆惠婷 文宏武)

(責編:劉瀚濤、陳海燕)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