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聲笑語鬧元宵 美蘭區開展趣味游園活動

2021年02月25日23:43  
 

 

美蘭區開展元宵趣味游園活動 陳長燁攝

美蘭區元宵趣味游園歡聲笑語 陳長燁攝

“我猜到了,謎底是……”“這個謎面的答案我知道,讓我來答……”2月25日上午,美蘭區三江鎮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熙熙攘攘、熱鬧非凡。當天,美蘭區在此開展“我們的節日—元宵”趣味游園活動,以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共慶元宵佳節。

據介紹,為弘揚傳統節日文化與習俗,增進鄰裡感情,關心關愛轄區空巢老人和留守兒童,活動特別邀請了部分轄區空巢老人、留守兒童以及周邊居民群眾一同歡慶元宵。活動當天,為避免人員聚集,現場分別設立了5個戶外游戲區域,並組織志願者對活動參與人員進行體溫測量,確保活動安全、有序進行。

活動中,主辦方將黨建知識和垃圾分類知識巧妙地融入到猜燈謎游戲中,一方面讓群眾體驗猜燈謎、玩游戲的樂趣,另一方面以潤物無聲的形式讓轄區群眾增長知識。在猜燈謎游戲區,老人和小朋友們望著燈謎躍躍欲試,或冥思苦想,或眉頭緊鎖,大家你一言我一語討論著,猜中了的群眾興奮地拿著兌換券跑去兌換獎品。

活動現場除了猜燈謎游戲,還設置了圈住幸福、趣味玻璃球、舞動青春等多個歡樂小游戲,讓參與群眾樂開了懷,大家猜燈謎、玩游戲、贏禮品、拍合照,歡聲笑語不斷,熱鬧場面為傳統佳節添上了濃濃喜慶氣氛。

此次慶元宵活動不僅弘揚了傳統文化,還活躍了轄區群眾文化生活,讓居民群眾們真切地感受到民族傳統節日文化的魅力,使轄區群眾提前過上了一個熱鬧、喜慶、歡樂的元宵佳節。

據了解,此次活動由海口市美蘭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海口市美蘭區委宣傳部、共青團海口市美蘭區委員會、海口市美蘭區志願服務聯合會、美蘭區三江鎮新時代文明實踐所、海口市美蘭區致遠社會工作服務中心聯合舉辦。(美蘭區宣傳部 陳尾嬌 陳長燁 )

(責編:劉瀚濤、潘惠文)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