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洋浦港”第3艘31.9萬噸巨輪入列

入籍“中國洋浦港”國際船舶達26艘 

記者林書喜 特約記者李靈軍 通訊員周思佳

2021年02月27日08:57  來源:海南日報
 

  2月26日,中遠海運能源運輸股份有限公司31.9萬載重噸船舶“遠福洋”輪在大連大船集團碼頭正式交船,並辦理完結船舶登記,這是繼“遠華洋”輪、“遠貴洋”輪之后,第3艘國內登記的最大載重噸國際船舶入列“中國洋浦港”。由此,在國際原油航運市場上,“中國洋浦港”擁有了屬於自己的超30萬載重噸的“三駕馬車”。據悉,這也是2021年以來入籍“中國洋浦港”的第4艘國際船舶。截至2月26日,入籍“中國洋浦港”國際船舶達26艘。

  據介紹,“遠福洋輪”是大連大船集團為中遠海運能源公司量身打造的節能環保型防泥沙VLCC系列產品第3艘,船長333米,型寬60米,最大載重量31.9萬噸,續航裡程超過26000海裡,可在全球范圍航行。該船採用直艏設計的型線,槳前設有節能導輪,節能效果明顯,每日燃油消耗為系列船最少,節能環保性能優異,降低了大量運營成本。其與去年交付使用的“遠華洋”和“遠貴洋”輪屬於同類型的姊妹船。

  據了解,在中遠海運能源新造的五星旗9艘外貿油輪中,包括“遠福洋”輪在內有8艘入籍“中國洋浦港”。“‘遠福洋’輪的交付將進一步發揮中遠海運能源公司的航運優勢與海南自貿港區位優勢,助推海南自貿港加快建設成為高水平的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中遠海運能源公司總經理朱邁進表示,“遠福洋”輪的順利交付將進一步推動公司積極參與市場競爭,為國家“一帶一路”和海洋強國建設貢獻智慧和力量。

  中遠海運能源積極落實與洋浦管委會簽訂的協議,將新造船和條件成熟的營運船注入在洋浦注冊的新公司。今年1月6日,中遠海運能源旗下的一艘7.2萬噸的巴拿馬型油輪轉移注冊到“中國洋浦港”﹔1月12日,新造的10.99萬噸阿芙拉型油輪“遠菊灣”輪和15.8萬噸蘇伊士型油輪“遠北海”輪同時入籍“中國洋浦港”。 截至目前,中遠海運能源旗下入籍“中國洋浦港”的國際船舶已達22艘,其中新造船為8艘,總載重噸近400萬噸。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