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濱海新天地”涉嫌違規銷售被立案查處

2021年02月27日11:17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2月27日電 (記者毛雷)“買房要加價”“不要車位房子不賣”“可以幫不具有購房資格的購房人辦手續”……近日,海口“濱海新天地”項目涉嫌價外加價、捆綁銷售等一系列違法違規行為經媒體曝光,海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市住建局、市市場監管局、市綜合行政執法局等多個部門立即深入項目現場展開調查,各部門初步認定該項目存在嚴重違規銷售行為,已經立案調查,將依法依規從嚴從重處罰。

據悉,海口濱海新天地項目有關工作人員在媒體暗訪中表示,購房需要按照“套餐”銷售,要加價,不要車位房子不賣,並且可以為外地戶口、不具備購房資格的購房者“想辦法”。經曝光后,海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主要領導第一時間作出查處批示,相關執法部門立即深入項目現場展開調查,收集、鎖定相關証據。對該項目開發單位海南鑫海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及銷售代理公司海口上策房地產經紀有限公司、海南港中原地產代理有限公司涉嫌存在價外加價、捆綁銷售、虛假宣傳、不按規定明碼標價等違法違規行為已立案調查,對其違法違規行為將依法依規從嚴從重處罰,並及時向公眾公開。對於網傳“資深顧問”任某某失聯的事情,經查証,該銷售員確為海南港中原地產代理有限公司員工,並非開發單位及銷售代理公司所稱為個體銷售,執法人員已與其本人談話並確認身份。

據了解,相關部門已於2月24日關閉該項目網簽系統限制銷售﹔已要求開發單位停業整改:對海南港中原地產代理有限公司、海口上策房地產經紀有限公司兩家銷售代理公司下達了整改通知書,逾期未整改將給予重罰﹔已進場對該項目銷售台賬予以核查,如構成偷漏稅收違法行為的,將依法予以嚴厲打擊﹔對該項目涉嫌騙取購房資格行為進行深入調查,如構成犯罪將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將依據該項目違法違規查處情況將涉及企業列入“海口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在“信用中國(海口)”網站公開曝光。

海口市住建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海口市堅決落實“房住不炒”的定位,按照市委市政府關於房地產調控的決策部署,進一步做好海口房地產市場調控工作,用最大的決心和力度開展房地產市場整治。當前,在市政府統籌下,住建、市場監管、綜合行政執法、公安、稅務等多部門已建立常態化聯合執法機制,將於近日展開全市范圍的專項整治行動,堅決打擊房地產市場違法違規行為,發現一起,查處一起,絕不姑息!歡迎廣大市民群眾關注並積極提供線索証據進行舉報。

(責編:潘惠文、王慶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