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龍華區2020年成績單出爐 完成GDP619.8億元

2021年03月02日14:21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3月2日電 (孟凡盛)3月2日上午,海口市龍華區第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七次會議第一次全體會議暨大會開幕式海口舉行。

海口市龍華區委副書記、區長鄧立鬆作政府工作報告。

鄧立鬆在回顧2020年工作時說,2020年,龍華區完成地區生產總值619.8億元,同比增長8.6%,在全市增速名列第一﹔全口徑財政收入和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分別達155.13億元、27.8億元,增長2.64%和1.6%,在四個區中增速第一﹔城鎮和農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增長2.6%、7.9%。

報告從七個方面總結了過去一年的工作:一是抓好疫情防控,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二是搶抓建設機遇,自貿港政策紅利持續釋放﹔三是強化平台賦能,園區經濟帶動效應明顯﹔四是優化過程管控,項目建設提速增效﹔五是著力改革創新,營商環境持續優化﹔六是深化生態治理,人居環境更加優美﹔七是踐行為民宗旨,民生福祉不斷改善。

鄧立鬆指出:“十四五”時期是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第一個五年,是高標准高質量建設海南自由貿易港的關鍵五年,也是龍華打造自貿港高質量發展示范區的關鍵五年。

報告圍繞“十四五”主要目標,明確了今后五年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任務,突出抓好八個方面:一是堅持發展現代服務業,全面提升發展質量﹔二是堅持服務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做強“大旅游”產業﹔三是堅持服務壯大園區,培育發展高新技術產業﹔ 四是堅持制度集成創新,打造一流營商環境﹔五是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實現城鄉融合發展﹔六是堅持提升核心區品質,提高服務輻射能級﹔七是踐行綠色發展理念,保持一流生態環境﹔八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全面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