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110萬重點人群將接種新冠疫苗 三種途徑可預約

2021年03月05日18:16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3月5日電(劉瀚濤)據海南省衛健委消息,為保障2021年博鰲亞洲論壇年會和國際消費品博覽會疫情防控,迅速建立海南省人群免疫屏障,海南自3月份開始部署開展重點人群新冠疫苗接種工作。

其中,3月份重點推進瓊海市(28萬)、海口市(50萬)、三亞市(25萬)、文昌市(4萬)、萬寧市(3萬)重點人群接種。4月份以后逐步推開其他市縣重點人群疫苗接種。

自2020年12月28日開展重點人群新冠疫苗緊急接種工作以來,海南省已開展42萬余人的新冠疫苗接種。2021年海南省將根據疫苗接種進度,在優先保障冷鏈、口岸、交通運輸、醫療衛生、出國人員、服務行業等重點行業重點人群接種的基礎上,疫苗接種人群逐步擴大至全省18歲以上人群。

為保障2021年博鰲亞洲論壇年會疫情防控,瓊海市已於2月27日率先開展新冠疫苗全人群接種工作。瓊海市18-60歲居民(包括常住居民和確保能在瓊海接種2針次疫苗的流動人口)、部分60歲以上身體健康無基礎性疾病的人群,均可到轄區居委會和就近新冠疫苗接種門診進行新冠疫苗登記申請。

目前,海口市、瓊海市、三亞市主要圍繞保障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2021年博鰲亞洲論壇年會疫情防控開展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分別接種50萬、28萬、25萬人群。和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2021年博鰲亞洲論壇年會服務保障有關的單位和個人,均可到海口市、瓊海市、三亞市衛健委或就近新冠接種門診進行新冠疫苗申請登記。

其他市縣新冠疫苗接種,按照屬地管理原則,6月份以前主要以單位為主進行新冠疫苗申請預約,6月份以后個人可以到就近接種門診自行預約。

全省各部門、各單位可以通過以下途徑開展新冠疫苗接種預約申請:

途徑一:機關、企事業、學校、科研院所等單位,以單位名義匯總本單位接種人員登記信息表,到屬地市縣(區)衛健委或疾控部門提交疫苗接種申請(提交接種人員登記信息表紙質版和電子版),市縣(區)衛健委根據申請單位的地址,按就近、方便、可及的原則,將信息推送相關接種門診進行信息錄入,接種門診和申請單位做好對接,安排接種時間。

途徑二:機關、企事業、學校、科研院所等單位,以單位名義匯總本單位接種人員登信息表,到就近新冠接種門診,申請新冠疫苗接種(提交接種人員登記信息表紙質版和電子版),各接種門診安排專職人員收集登記表,登記申請單位聯系人和電話。接種門診進行接種人員信息錄入接種門診根據疫苗供應情況、安排申請單位進行疫苗接種。

途徑三:自由職業人員(2021年6月份以后)到轄區(村)居委會或就近新冠接種門診申請登記信息轄區(村)居委會,每周匯總接種人員信息報送至就近預防接種門診進行信息錄入,接種門診安排時間進行接種(各門診每周固定一個時間段進行自由職業人員個人的接種)。

(責編:劉陽陽、王慶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