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殘聯:學好黨史 傳承紅色精神

2021年03月05日18:30  
 

3月4日下午,海南省殘聯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暨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第一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央及省委關於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通知精神,並就海南省殘聯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進行了動員部署。省殘聯黨組書記、理事長種潤之作動員講話。

會議認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2021年全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省殘聯及直屬機關單位的黨員干部職工要深刻領會和把握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目標要求、重點任務和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落實好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高度的政治自覺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扎實推進殘疾人事業高質量發展。

會議就如何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作出強調,一是要深刻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推動黨史學習教育高質量開展﹔二是要深入領會、准確把握中央部署和省委目標要求,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三是要壓實工作責任,抓好督促指導,營造濃厚氛圍,用工作提升和履職成果檢驗黨史學習教育的成效。

會議要求,全省各級殘聯組織和黨員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黨員干部要帶頭學,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要緊密結合殘聯實際,認真落實黨史學習教育各項安排,把握基本要求,突出重點任務,把規定動作做好,把自選動作做實。省殘聯各部門和直屬各單位要組織落實主體責任,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取得實效,處級以上干部要示范帶頭,全體黨員干部要積極參與,高質量完成好這一重要政治任務。要把黨史學習教育與推進殘疾人工作有機結合,認真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統籌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和年度重點工作,做到相互促進。要與謀劃和實施“十四五”殘疾人保障和發展規劃結合起來,積極擔當作為,努力提高殘疾人幸福指數。 (海南省殘聯 潘家慧)

(責編:劉陽陽、潘惠文)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