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鋒精神在身邊:海南物業管家勇救候鳥老人獲業主點贊

2021年03月06日09:26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碧桂園海逸半島東方之珠熱血管家王秀婷(受訪者供圖)

編者按:3月5日是學雷鋒紀念日,雷鋒精神詮釋著信念、無私、奉獻與愛,人民網海南頻道推出“雷鋒精神在身邊”主題報道,弘揚新時代雷鋒精神。

人民網東方3月5日電(樊歡迪、實習生牛良玉)“我們親生的兒女也就隻能做到她這樣。我覺得,她不僅是物業管家,更是親人。”在雷鋒日來臨之際,家住碧桂園海逸半島東方之珠的畢先生毫不吝惜對物業管家王秀婷的感激。2020年12月,畢先生的父親突發腦出血,情況危急,王秀婷及時伸出援助之手,擔起了空巢老人的守護者。

“我還記得那天早上6點,我還沒上班就接到了畢先生鄰居的電話,說畢先生的父親突發疾病,倒地不起。”接到電話的王秀婷連忙通知了值班同事,自己也以最快的速度從家中趕往現場,同時通知了畢先生,可畢先生常年在外地工作,工作加上路途遙遠趕到父親身邊也得輾轉五天。就在畢先生既焦急又不知所措的時候,王秀婷挺身而出,在畢先生到來之前始終陪護在老人身邊。

“畢先生父親的情況很嚴重,必須馬上動手術,畢先生又沒法在很短時間內趕到,能幫一把就要幫一把。”王秀婷十分擔心,在陪護老人的同時及時與畢先生進行溝通,為老人跑上跑下辦理醫院的各項手續。直至入院的第五天,畢先生來到父親身邊,她才放心的回到工作崗位上。

 

“我父親腦出血兩處,在腦袋上打洞兩處救治的高齡,突發,高危的救治過程中,經歷了人生中23天,轉危為安,真的很感激,有你們真好!”畢先生回想起父親與死神擦肩而過的經歷,感恩之情涌上心頭。

王秀婷的“壯舉”感動了諸多業主,大家在小區業主群給這位“小王管家”點贊。“身為在異鄉的業主,深受感動,碧桂園小王管家,兒子做不了的事,她都做了,感動的我熱淚直流。”“我們居住在這的大部分上了年紀,有些事隻要找到她(王秀婷)她就想辦法解決。我們的管家不是親人,勝似親人呀!”

“看著她急速跑來,上氣不接下氣,我一問是因為老人生病,聽后一股暖流沖入心田,深深感到他不是我們的女兒,但比女兒更親更近更給力。”業主趙先生回憶起當天王秀婷為業主跑前跑后的情況,感慨萬千。

“我們小區有很多候鳥老人,陪同去醫院也是比較常見的,只是有些孩子會來的比較及時,有些孩子不在身邊的老師則是我們重點關注的對象。”考慮到小區住戶的特殊性,王秀婷會經常上門走訪,“我們會經常上老人的家裡,看一下家裡面有沒有什麼事情發生,了解老人目前的狀況。”這樣的工作,王秀婷幾乎每天都在進行。

王秀婷不僅在工作崗位上成為空巢老人的守護者,在日常生活中也是一位熱心腸。“拋開工作,他人遇到困難我也會幫呀,上次開車在路上看到一個女孩撞傷了,我也上去詢問情況,幫忙送到醫院。”發揚雷鋒精神,助人為樂已成為了王秀婷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責編:劉瀚濤、王慶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