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聽春天的聲音 海南省殘聯開展“愛耳日”活動

2021年03月06日15:09  
 

近日,由海南省殘聯主辦、省殘疾人康復指導中心承辦的愛耳日宣傳教育活動在海口舉行。活動現場嚴格按照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有序開展,通過線上直播、線下做咨詢、發放宣傳折頁等多種方式,傳播愛耳護耳知識、聽力保健科學知識、人工耳蝸和助聽器相關知識、及相關康復救助項目等內容,進一步提高全民愛耳護耳意識。

活動邀請了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海南醫院、海南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解放軍第928醫院等單位專家進行咨詢、義診。諾爾康、科利耳、奧地利等耳蝸公司也到現場為佩戴助聽器和植入人工耳蝸者提供售后咨詢等服務。醫務人員對聽障兒童家長提出的問題進行仔細和細致的指導,並針對聽力障礙的預防、聽力殘疾的康復知識進行講解。

據統計,我國聽力障礙兒童每年新增約兩萬人,盡早進行搶救性康復將極大改善他們的生活品質。2020年各地殘聯為4萬多聽障兒童實施了人工耳蝸手術和術后康復訓練。今年海南省殘聯將持續推進殘疾兒童精准康復服務,計劃投入675萬元,其中為400名持証成年聽力殘疾人提供成人助聽器服務,為100名0-17歲聽力殘疾兒童提供助聽器服務,為15名0-6歲聽力殘疾兒童提供人工耳蝸康復救助項目。此外,海南省殘疾人康復指導中心還將組成專業小組奔赴全省各市縣開展對聽力障礙殘疾篩查及助聽器驗配、輔助器具需求篩查、評估及適配等宣傳系列活動。( 海南省殘聯 胡蝶 唐銘慰) 

(責編:劉瀚濤、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