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電網主網項目全面復工 3月將有10個項目建成投產

2021年03月06日18:19  
 

3月6日,東方紅草35千伏輸變電新建工程正式開工。這是南方電網海南電網公司自2月28日全面復工以來,又一個開工建設的主網新建項目。

東方紅草35千伏變電站位於東方市三家鎮,建成后將進一步滿足東方市三家鎮的領村、樂安、紅草區域用電需求。據介紹,該區域目前由35千伏馬嶺變電站供電,隨著火龍果和菊花等種植業用電負荷的激增,現有電源將無法滿足該區域負荷增長需求。東方紅草35千伏輸變電新建工程預計將於今年12月底投產,屆時,將進一步優化該區域電網結構,提高供電可靠性,助力當地農業發展。

據了解,今年是海南自貿港建設的關鍵之年。為更快更好地融入和服務海南自貿港建設,海南電網公司建設分公司統籌抓好項目復工及疫情防控工作,鼓勵重點項目施工人員就地過年。2月15日,大年初四,海口頭鋪220千伏輸變電新建工程率先復工。

同時,海南電網公司建設分公司還積極協調各參建隊伍,確保島外施工力量按計劃返瓊,並嚴格落實海南省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安排施工人員分批進場施工。

2月28日,海南電網主網在建項目全面復工,為完成全年電網建設任務奠定了基礎。

3月3日,萬寧檳榔城110千伏輸變電新建工程正式開工,成為今年第一個開工的新建項目。

據悉,3月份,海南電網公司還有包括定安平和220千伏輸變電新建工程、臨高美良π接龍力至新盈35千伏線路新建工程、三亞110千伏河口T接工程等10個電網主網項目投產。這是繼今年1月份12個主網項目投產之后,海南電網迎來的第二波項目投產高峰期。(南方電網海南電網公司 王妍馨)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