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博鰲國際細胞藥物轉化論壇舉行

記者袁宇

2021年03月19日10:21  來源:海南日報
 

  3月18日,首屆博鰲國際細胞藥物轉化論壇在海南自貿港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舉行,相關領域專家齊聚博鰲,分享國內外細胞治療、藥物等方面的前沿技術進展。

  論壇上,上海與海南聯動,由上海細胞治療研究院與博鰲啟研干細胞抗衰老醫院簽署戰略合作協議,計劃依托上海嘉定精准醫療和健康服務集聚區、海南自貿港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優勢,在科研機構與醫療機構合作的背景下,共同推動細胞治療領域研究,推進生物醫藥產業發展進入快速通道。

  據了解,細胞是當今生物醫學熱門領域之一,隨著從事細胞研究的高科技企業越來越多,應用於臨床細胞的技術和藥物也越來越多。在本次論壇上,國內外細胞研究領域專家通過主題演講,分享細胞治療、藥物等方面的前沿技術進展。

  樂城先行區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樂城先行區希望在引進國際先進技術的同時,能夠為國內前沿醫療技術研究提供良好的環境與平台,努力成為世界主要科學中心和創新高地。通過此次戰略合作,上海嘉定精准醫療和健康服務集聚區與樂城先行區將共同努力,擴大學科和人才的影響力,強化國際產業合作和科技成果轉化,構建多層次的開放、創新、合作、共贏體系。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