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時間”臨近 美麗南強全面升級助力“田園外交”

【查看原圖】

人民網海口3月19日電(記者 毛雷)百畝花海中,村民手中的剪刀上下翻飛精心修剪﹔休閑農庄裡,廚師正在張羅研究新菜譜升級菜品﹔特色民宿間,本地服務員正在接受專業培訓提升服務質量……這是近日記者在博鰲南強·大路坡美麗鄉村看到的景象。

南強·大路坡美麗鄉村實景圖(蔡謎 攝)

兩年前,博鰲南強·大路坡美麗鄉村以“田園風”驚艷亮相博鰲亞洲論壇年會,成為“田園外交”一張靚麗的名片。隨著今年博鰲亞洲論壇年會的臨近,南強·大路坡美麗鄉村全面進行軟硬件升級迎接盛會,確保以最佳姿態,繼續助力今年博鰲亞洲論壇期間的“田園外交”。

新冠疫苗“應接盡接” 構筑安全“防疫牆”

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定於4月18日至21日在海南博鰲舉行。而毗鄰論壇會議中心的南強·大路坡美麗鄉村早已在兩年前“名揚博鰲”。

瓊海市博鰲鎮朝烈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王杏惠告訴記者,2019年由碧桂園公益捐贈打造運營的南強美麗鄉村驚艷亮相,贏得了海南省領導和與會嘉賓的高度贊揚。

與往年不同,在疫情防控的重壓之下,如何保持南強·大路坡美麗鄉村靚麗依舊,構筑“防疫牆”成為重中之重。

為了做好防疫工作,南強·大路坡美麗鄉村的村民們全動員,提前接種疫苗。王杏惠介紹,目前,該村18歲至59歲的村民,共600多人,除了身體存在慢性病等特殊情況的,均已接種疫苗,做到應接盡接,確保萬無一失。

百畝花海讓美麗鄉村更添“亮色”

“這片花要剪掉,花不夠密,距盛放差點火候。”在南強·大路坡美麗鄉村的田洋裡,村民黃大姐就跟村裡六個姐妹正在修剪花枝,調整花期。這片佔地129畝的花海,猶如一幅鋪展的畫卷鑲嵌在田洋中,令人心曠神怡。

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臨近,南強·大路坡美麗鄉村村民在花海忙得熱火朝天 (蔡謎 攝)

碧桂園戰略聯盟企業順茵公司海南區域副經理舒寶昌在現場介紹,為延長花期,讓花海在海南四季常開,該公司今年專門挑選了長穗鼠尾草、超級向日葵等5種新品種種植。

南強花海百花齊放,靜待八方來客(蔡謎 攝)

舒寶昌介紹,為了讓花海以最盛放的姿態迎接海內外來賓,該公司從南強村、大路坡村招募了許多賦閑在家的村民,加入到花海維護的工作中來。村民們熱情高漲,工作積極高效。

據悉,博鰲朝烈村還從南強和大路坡的環境衛生、基礎設施上著手,在美化村容村貌、處理衛生死角、更新破損設備等方面下功夫,確保南強美麗鄉村以最佳狀態迎接年會嘉賓和慕名而來的游客。

除了美景,美食更是必不可少的特色。

“很多客人希望找到家鄉風味,針對這方面需求,菜譜就得調整優化。”博鰲鎮朝烈村委會南強村“花梨人家”休閑農庄的創始人莫澤海正在張羅著新菜譜,坐落百年古宅的民宿客房是農庄亮點之一,而特色餐飲更是成為游客必選。

莫澤海說,考慮到近來游客需求越發個性化,今年博鰲亞洲論壇期間,“花梨人家”將注重私人訂制服務,在餐飲方面,不僅提供海南特色菜,還能訂制四川菜系、湖南菜系等多地特色美食,給客人更多專屬服務。

軟硬件全方位提質升級 助力“田園外交”

相比2019年的“田園風”驚艷亮相,今年的南強·大路坡美麗鄉村又多了一分“高大上”——擁有270°超廣角田園會場博鰲鳳凰鄉村振興交流中心、路坡居室民宿、路坡雅敘會議中心、路坡餐敘餐飲接待中心……這些高端大氣現代風的建筑,正是南強二期所結出的碩果。二期的極簡現代風,與一期的田園小鎮風格,體驗感形成明顯反差與互補,並較有成效地延伸了南強·大路坡美麗鄉村的接待服務承載能力。

南強·大路坡美麗鄉村煥然一新(蔡謎 攝)

這只是硬件方面的變化,更多地變化體現在軟件上。

在瓊海市博鰲鎮副鎮長符文程看來,南強村、大路坡村想要做好今年年會的服務保障工作,需要更多幫手,而較為便捷的是南強·大路坡美麗鄉村的運營企業——碧桂園,借助企業專業化、標准化的管理和服務能力,來提升今年年會期間美麗鄉村的服務保障水平。

對此,碧桂園則主動發揮企業的社會責任擔當,提前布局。

在外形設計現代、內設高端奢華的民宿裡,幾位村民大姐穿著統一制服,正在接受碧桂園服務海南區域專業管理人員的培訓。譚大姐家在大路坡村,被招聘成為服務人員,從事路坡居室民宿、路坡雅敘會議中心的服務工作。

南強美麗鄉村的精品民宿(蔡謎 攝)

“杯子擦到這麼亮,有什麼竅門?”譚大姐聽得認真,緊跟培訓老師,不時發問,逮到機會就要求實操,得到培訓老師多次現場指導糾錯。“碧桂園的管理專業又標准,我能多學一點的話,在年會期間能夠給嘉賓和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務。”譚大姐既有責任感也有緊迫感。

碧桂園南強美麗鄉村項目負責人劉婭透露,為助力服務保障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碧桂園已從全國各地臨時抽調近30名酒店管理優質服務力量,赴瓊支持本屆年會南強·大路坡美麗鄉村的服務保障工作。屆時,這支力量不僅可提供“高品質”服務,還可幫助“村民服務隊伍”轉型升級,助推南強·大路坡美麗鄉村更快地建立起高質量、標准化服務的本地人才“蓄水池”。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021年03月19日11:20
分享到:
(責編:潘惠文、王慶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