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城管理局與省一中院開展聯學共建主題黨日活動

2021年03月20日23:51  
 

3月19日,受樂城先行區管理局黨委書記、局長顧剛委托,樂城先行區管理局黨委委員、副局長劉哲峰帶領樂城管理局、樂城醫療藥品監督管理局及園區各支部黨員代表赴海南省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參觀學習,與海南省第一中級人民法院黨支部開展聯學共建主題黨日活動。

在海南省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副院長劉嘉的講解下,樂城先行區黨員學習組先后實地參觀了省一中院的“雲櫃”系統,信息控制中心,訴訟服務、訴調對接中心,自助立案區、一樓大法庭、輔助事務集約中心、法治文化長廊、法官牆、家事審判法庭、廉政教育基地、第一涉外民商事法庭等地,了解海南一中院兩個“一站式”建設情況,文書自動生成系統運轉流程、“立審執”一體化運行現狀、“訴調對接”多元解紛調解工作機制、ODR涉外民商事糾紛多元化解平台、仲裁員調解員駐點值班等運行情況。 

隨后,海南第一涉外民商事法庭四級高級法官張奇志結合審判職務犯罪的經驗,就受賄動機、索賄情節、調查取証等方面進行講解,給學習組上了一堂生動的法治教育講座。

學習組還參觀了院史館、法治文化長廊,深入了解法院的文化建設成果,感受法院的發展變化,雙方黨支部代表互通有無、相互借鑒,共同學習交流黨建創建工作經驗做法,扎實推進了“聯學聯建”主題黨日活動的深入開展。

實地參觀省一中院訴訟服務

法治教育講座

在座談交流會上,雙方相互介紹了黨建工作開展情況,交流、分享心得體會。

劉哲峰在座談交流中分享了幾點心得體會:一是通過此次參觀學習,深切感受到了省一中院濃厚的法治文化氛圍,生動直觀的廉政教育和諄諄教誨,入腦入心。二是海南一中院的國際化、信息化、智能化、便民化的服務設施和管理經驗對樂城先行區的園區規劃、空間布展、服務水平提升等方面具有重要的參考意義,要充分學習和借鑒,應用於樂城的行政管理和營商環境建設當中。三是各支部黨員均表示在此行收獲巨大,對於各部門業務工作都是一次促進和啟發,正應証了“黨建促業務”的核心要義。

海南省第一中級人民法院黨組成員、副院長劉嘉表示,共建活動有效地聯合了共建雙方資源,此次考察活動加強了雙方黨支部的聯系,今后要進一步加強溝通交流,常來常往,互學互促。

樂城醫療藥品監督管理局副局長李麗靜表示,海南一中院的信息化、法治化、便利化的環境和細致的服務讓人感到十分溫暖,參觀學習過程中深受觸動和啟發,加強信息化建設對於提高行政效率和效能,營造良好營商環境,增加群眾的體驗感和參與感等方面尤為重要,希望大家能夠充分學習和借鑒有益經驗,攜手推動樂城先行區的高質量發展。

第21批中組部、團中央(來瓊)博士服務團成員、樂城先行區管理局醫療技術處副處長李慧惠表示,海南一中院充分運用高科技和大數據,為自貿港建設營造便利化、國際化、人性化的法治環境提供了法院智慧。作為樂城先行區建設發展的參與者之一,今后將用高效、優質的服務,為園區醫療機構辦好事辦實事,為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貢獻一份力量。(樂城管理局 文/圖)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