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飛:海南將從三個方面推動優化營商環境

2021年04月12日11:57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4月12日電(潘惠文)4月12日,國新辦召開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專題新聞發布會介紹海南自由貿易港政策制度建立進展情況。會上,海南省委副書記、海南省人民政府省長馮飛就海南營商環境回答了記者的提問。他表示,在《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當中,明確了階段性目標,到2025年海南的營商環境“總體達到國內一流水平”,到2035年營商環境“更加優化”。

馮飛說,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是海南優化營商環境的目標和特點,在《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當中,明確了階段性目標,到2025年海南的營商環境“總體達到國內一流水平”,到2035年營商環境“更加優化”。海南將以更大的力度推動優化營商環境,主要體現在三個方面:第一,建立營商環境改革的引領性目標。第二,所有的目標量化。對標世界銀行標准,對標全國先進省市標准,將年度的工作量化細化。第三,構建“市場主體說了算”,企業和服務對象全面參與的營商環境評價機制。

馮飛強調,法治化是最好的營商環境,是最穩定、最可預期的營商環境。《海南自由貿易港法》將要落地,今年海南將圍繞著《海南自由貿易港法》的落地,加快制定公平競爭條例、社會信用條例、商事注銷條例等法規。同時全面推進法治政府的建設,用法治的理念、程序、方式規范政府和市場的邊界,保護投資者的合法權益。

點擊圖片查看更多資訊<<<

(責編:蔣成柳、王慶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