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水務廳組織學習黨史 推動“十四五”水務規劃落地見效

2021年04月12日19:36  
 

4月12日下午,海南省水務廳黨組書記、廳長、廳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王強主持召開廳黨組理論中心組第五次會議,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會議指出,《論中國共產黨歷史》是一部用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客觀看待中國共產黨歷史的一部著作。進一步幫助我們正確認識中國共產黨歷史,樹牢“四個意識”,增強“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學深學透中國共產黨歷史,這是提高政治站位的必然之舉﹔是黨史學習走深走實的應有之義﹔是知史愛黨、知史愛國的必要前提。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各級黨組織要結合實際,創新學習載體,豐富學習內容,對黨的歷史脈絡要有清晰認識,對黨史中重要歷史事件、歷史人物、歷史時間和地點要有基本把握。通過學習黨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會議要求,要把握好黨史學習教育工作節奏,做到應學盡學,學而知之,學而致用。堅決杜絕學習形式化、碎片化、功利化,淺嘗輒止、點到為止。要通過黨史學習教育,樹牢人民至上的思想意識,加強作風整頓,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高度重視項目推進、防汛工作、飲水安全、南渡江幸福河湖建設、重大項目推進、中央督導整改項目和鬆濤、大廣壩、紅嶺三大灌區等工作。黨史學習教育要與水務改革發展穩定結合起來﹔與為民辦實事、開新局結合起來﹔與推動“十四五”水務規劃落地見效結合起來,努力在海南自貿港建設中展現海南水務人勇爭先鋒、擔當奉獻的精神風貌。

海南省水務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廳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邢孔波領學。任鬆長、張清勇、陳宇清、陳德皎、吳清高、馮雲飛、徐國銘等廳領導參加。

陳宇清、蘇旻、陳宏三位黨員同志會上交流學習心得。

除此之外,理論中心組會議還組織普法講座,集體學習《海南省鬆濤水庫生態環境保護規定》。廳各處室負責人,廳直屬單位省水利灌區局、省質監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理論中心組學習。(海南省水務廳 徐良偉)

(責編:劉陽陽、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