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份戰略合作簽約 海南旅投中部公司助推五指山旅游加速跑

2021年04月12日21:37  
 

4月12日,踐行“兩山論”“小康論”推進革命老區鄉村振興——牙胡梯田旅游區合作開發簽約儀式在五指山市毛陽鎮牙胡村委會籃球場舉辦。活動當天,海南旅投中部旅游開發有限公司分別與海南日報智庫、三亞南繁科學技術研究院、海南省農業科學院糧食作物研究所等多家單位展開合作,共簽約6份戰略合作協議,為五指山地區旅游發展注入了強勁動力。

4月12日,牙胡梯田旅游區合作開發簽約儀式在五指山市毛陽鎮成功舉辦

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岳國華、海南省旅游投資發展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丁珽、海南華廈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王健生等海南旅投領導,海南日報智庫、三亞市南繁科學技術研究院、海南省農業科學院糧食作物研究所、海南省農業科學院、海南省林業科學研究院等科研機構負責人,海南省旅游發展研究會、海南省鄉村振興促進會、海南省一村一品發展研究會等社會組織負責人,以及媒體代表共百余人參加了簽約儀式。

據悉,牙胡梯田是海南島上歷史悠久、面積最大的一片梯田,位於五指山革命老區的黎族聚居地、有多處新石器時代文化遺址的五指山市毛陽鎮牙胡村。同時也是五指山黎族農業文化遺產地,梯田呈現熱帶雨林-水系-梯田-村寨“四素同構”的農業生態系統,黎族農耕生產技術和傳統文化活動均圍繞梯田展開。而作為五指山革命根據地紀念園所在地,海南第一面五星紅旗升起的地方,紅色旅游的發展激活了革命老區發展的新動能,將成為當地鄉村振興的有效手段。

牙胡梯田秀美景觀

自2020年4月13日,五指山市人民政府與海南省旅游投資發展有限公司(簡稱“海南旅投”)簽署五指山市整體旅游目的地建設投資發展運營協議、牙胡梯田旅游開發帶動鄉村振興項目投資協議,一年來,海南旅投發揮省屬國有旅游龍頭企業的先鋒模范帶頭作用和“拓荒牛”精神,落實雙方戰略合作協議,設立海南旅投中部旅游開發有限公司,為牙胡梯田項目開發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圍繞國家打造“海南自貿港”發展的契機,海南旅投中部旅游開發有限公司實施“黨委政府+海南旅投+科研機構+村集體+合作社+農戶”合作開發模式,對牙胡梯田旅游區通過高水平的生態旅游和生態循環農業開發,以建設國際知名、國內一流的海島山地型黎族文化康養旅游度假區為目標,扎實開展各項工作。按照省旅投公司的計劃和要求,首期建設項目定於今年12月30日投入試運營。

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岳國華表示,此次海南旅投中部公司與多方成功簽署推進五指山革命老區鄉村振興相關戰略合作協議,對於五指山市有效銜接“十四五”規劃和鄉村振興戰略而言是一個很好的開端。他說,希望通過高水平的生態旅游和生態循環農業開發牙胡梯田旅游項目,探索“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具體實現路徑、轉化路徑,實現生態旅游為主導產業、多產業融合發展格局,創新海島山區農民可持續增收的鄉村振興之路,打造海南自貿港鄉村發展的特色范例。

“牙胡梯田旅游區項目開發已被列為海南旅投今年推進的頭號重點任務。”海南省旅游投資發展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丁珽表示,牙胡梯田旅游區屬於海南中部山區國際水准的旅游吸引物項目、新型山村康養度假旅游綜合體項目和創新推進鄉村全面振興示范性項目,海南旅投計劃打造黎族風情濃郁、滿足多樣化旅游消費的國際性鄉村養生旅游度假區,通過旅游開發,使當地黎苗族百姓安居樂業,共享幸福生活。

海南日報智庫與海南旅投中部旅游開發有限公司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海南省農業科學院糧食作物研究所與海南旅投中部旅游開發有限公司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三亞市南繁科學技術研究院與海南旅投中部旅游開發有限公司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海南省旅游發展研究會與海南旅投中部旅游開發有限公司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海南省鄉村振興促進會與海南旅投中部旅游開發有限公司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海南省一村一品發展研究會與海南旅投中部旅游開發有限公司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簽約儀式上,海南旅投中部旅游開發有限公司與海南日報智庫共同簽訂《共同創建牙胡鄉村振興講習所合作協議》﹔與三亞市南繁科學技術研究院、海南省農業科學院糧食作物研究所、海南省旅游發展研究會、海南省鄉村振興促進會、海南省一村一品發展研究會簽訂共同推進五指山革命聖地鄉村振興合作協議……一份份合作協議鋪就五指山旅游高質量發展之路,接下來,合作各方將發揮各自優勢,精誠合作,探索以生態文明型、產業融合型旅游開發,創新海島山區農民可持續增收的鄉村振興之路,將牙胡梯田旅游區建設成為領先全國的梯田旅游、健康旅游、研學旅游、雨林生態旅游、鄉村康養旅游、黎族文化旅游目的地,成為中外游客的康養天堂和黎族百姓的幸福家園。 (圖文/海南旅投中部旅游開發有限公司)

(責編:劉陽陽、潘惠文)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