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三月三”系列活動啟幕 主題文藝晚會歡慶佳節

2021年04月13日00:02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三亞4月13日電(宋彤桐)4月12日晚,2021年三亞市慶祝海南黎族苗族傳統節日“三月三”系列活動開幕式暨主題文藝晚會在天涯海角景區廣場隆重舉行,邀黎族苗族同胞與八方賓客共同歡慶這一年一度的盛大節日。海南省民宗委副主任彭家典,三亞市委常委、統戰部長陳正光,三亞市副市長、“三月三”節慶活動組委會主任王東,三亞市政協副主席蔣明清等領導以及三亞市離退休干部共同觀看了晚會。

活動現場 陳聰聰攝

王東在致辭中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三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民族工作,民族地區經濟社會事業快速發展,人民群眾生產生活水平顯著提升。當前,三亞正處在建設自貿港勇當排頭兵、打造新標杆的歷史新起點,民族地區將迎來一個大的發展機遇,各民族人民共同團結奮斗、共同繁榮發展,把三亞建設好,把少數民族群眾的生活水平再推上一個新台階。

在現場觀眾熱情洋溢的掌聲中,“黎苗兒女頌黨恩,民族精神映天涯”主題文藝晚會在《與時代同錦繡》短片中拉開帷幕。隨后,黎族歌曲串編《黎苗嗨喜來》《相聚三月三》、苗族原創歌舞《親愛的苗鄉》、廣場舞風格原創舞蹈《快樂轉剎》,壯族黎族融合歌舞節目《劉三姐遇上鹿回頭》等節目輪番上演,歡快的舞姿、甜美的歌聲,和著喜慶的音樂,激起現場一陣陣掌聲。

整場晚會通過情景劇的模式將各個節目串成一條線,“視頻+故事+歌舞”的敘述方式層層推進,民族風情濃郁、編排精心細致,演員們身著少數民族服飾在舞台上動人演繹,把黎族苗族同胞勤勞勇敢、生活朴實表現的淋漓盡致,為廣大市民和國內外游客呈現了一場令人難忘的視聽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主題晚會還進行了多方面的創新,節目以原創為主,不僅真實展現三亞當地黎族苗族風情,還邀請廣西壯族、瑤族的同胞共同參與到晚會,共同感受“三月三”節日之樂。

本次開幕式暨主題文藝晚會由三亞市政府主辦,三亞市委統一戰線工作部、三亞市民族事務局、三亞市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各區人民政府、育才生態區管理委員會承辦。

(責編:劉陽陽、王慶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