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輝率台盟中央調研組來瓊調研

沈曉明馮飛拜會 毛萬春陪同

記者劉操 特約記者王江順

2021年04月13日08:51  來源:海南日報
 

  4月9日至12日,全國政協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蘇輝率台盟中央2021年度民主黨派重點考察調研組來瓊,就“建設高水平對外開放平台,助力構建新發展格局”開展考察調研。4月10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沈曉明,省委副書記、省長馮飛在海口拜會了蘇輝,省政協主席毛萬春參加拜會並陪同調研。

  調研組一行先后深入洋浦、瓊海、文昌等地詳細了解海南建設高水平對外開放平台,助力構建新發展格局情況。

  4月9日下午,調研組召開座談會聽取工作匯報。副省長倪強就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進展情況進行介紹,相關單位負責人分別圍繞調研主題作匯報。

  蘇輝充分肯定了海南在自貿港建設中所取得的成績。她說,中共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對海南的發展高度重視、寄予厚望。近年來,海南廣大干部群眾積極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斷推動海南自貿港建設取得新成效。她強調,此次台盟中央來瓊調研是對海南自貿港建設的學習之行,是促進兩岸融合發展之行,是助力自貿港加快建設之行。要在調研中深入實地考察,梳理好的經驗做法,認真匯總調研成果﹔深入了解台商參與自貿港建設的情況,思考如何進一步加強瓊台合作,為台商台胞創業投資發展搭建平台﹔加強對策研究,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提出具有全局性、務實性、針對性的政策建議,為助力海南自貿港建設獻計出力。

  沈曉明在拜會時對蘇輝一行表示歡迎,對台盟中央長期以來給予海南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他表示,近年來,海南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緊扣“三區一中心”戰略定位,蹄疾步穩推動自由貿易港建設,房地產調控成功闖關,市場主體大幅增長,實際利用外資連續三年翻番,干事創業氛圍日漸濃厚,經濟發展質量顯著提升。瓊台兩地地緣相近、血緣相親、人文相通,雙方合作基礎良好,發展前景廣闊。海南將進一步發揮優勢、創造條件,深化與台灣在農業、高新技術產業、現代服務業、文化等領域的交流合作,也熱忱歡迎廣大台灣企業和同胞來海南投資興業、創新創業,積極參與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希望台盟中央一如既往關心支持海南,推動瓊台合作再上新台階。

  台盟中央常務副主席李鉞鋒,中央統戰部副部長譚天星等參加調研和拜會。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苻彩香,省委常委、秘書長孫大海,省政協副主席李國梁,省政協秘書長陳超參加拜會或陪同調研。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