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軍主持召開專題會議貫徹落實沈曉明關於農村飲水安全和三亞巡河指示精神

記者金昌波

2021年04月13日08:59  來源:海南日報
 

  4月12日,省委副書記、省副總河湖長李軍主持召開南渡江流域水生態系統治理暨全省幸福河湖創建行動專題會議,貫徹落實省委書記、省總河湖長沈曉明關於農村飲水安全和三亞巡河指示精神。省委常委、海口市委書記何忠友出席。

  會議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流域治理的系列重要講話,以及《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海南)實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傳達了沈曉明書記相關指示精神,聽取了有關部門工作情況匯報,流域各有關市縣作了交流發言。

  李軍指出,農村飲水安全是一項關乎廣大農村居民身心健康和農村社會經濟發展的民生工程,也是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重要基礎,省委、省政府對此高度重視。最近,沈曉明書記先后兩次對農村飲水安全問題作出批示。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切實加強水源保護,從保護好南渡江源頭這個“海南水塔”開始,下大氣力加強生活污水治理、農業面源污染防治等,確保全流域水質安全達標,保障流域地區生活用水供給。要強化全流域理念、實施全流域治理,做到標本兼治﹔強化生態治理,多用“自然療法”少用“工程療法”﹔堅持保護優先,科學合理利用南渡江流域資源,打造水文化景觀,有序開發生態旅游產品,讓綠水青山真正變成金山銀山﹔用好法律武器,切實為治理工作提供堅實法律保障。要以南渡江治理為抓手扎實推動全省幸福河湖創建工作,壓實各方責任,形成共同參與、共同保護的強大合力。

  何忠友就加強生態修復、資源保護利用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