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藥Beovu在樂城完成中國首針注射

與國際同步應用,是國際前沿的眼底病治療藥物

記者袁宇

2021年04月15日08:24  來源:海南日報
 

  4月13日,跨國藥企諾華制藥集團新一代抗血管內皮生長因子藥物——Beovu在海南自貿港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完成全國首針注射,與國際同步應用。這款產品用於治療年齡相關的眼底致盲性疾病,是目前全球唯一獲批的可在負荷期后每三個月注射一次的抗血管內皮生長因子藥物。

  注射手術由溫州醫科大學附屬眼視光醫院院長瞿佳團隊完成。接受注射的患者患有新生血管性(濕性)年齡相關性黃斑變性疾病。這種疾病是進展性疾病,在未進行正確治療的情況下,將對視力造成永久性損壞。在首針注射24小時后,患者順利出院並乘飛機回家。

  溫州醫科大學附屬眼視光醫院眼底內科主任醫師劉曉玲介紹,原有治療年齡相關的眼底致盲性疾病藥物必須每月或每兩月進行玻璃體腔內注射,頻繁的治療和隨訪要求給患者和醫療資源都帶來沉重負擔。Beovu可以有效減少患者的就診次數,從而減輕疾病負擔。

  國家眼部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主任許迅表示,減少用藥頻率可有效提升患者治療的依從性,減少治療風險和創傷,從而使患者獲得最佳的視力收益。同時,更少的注射次數可減少患者隨訪次數與疾病負擔,也極大緩解了醫生的治療壓力。

  這也是樂城先行區引入的首個涉及眼底病治療領域的國際創新藥品,對於患者及其家庭、以及社會而言都有著重大意義。

  “非常高興諾華眼科重磅產品落地樂城並成功完成首針注射。”諾華制藥(中國)總裁張穎表示,未來將繼續加強與樂城先行區的深度合作,將全球優勢資源、本土深耕經驗與樂城“先行先試”政策相結合,最大化縮短國際創新產品進入中國的時間,爭取實現國內外同步使用,幫助急需治療的中國患者早日擺脫病痛。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