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單工程質量潛在缺陷保險落地儋州

2021年04月15日23:27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4月15日電(樊歡迪)4月15日,海南省工程質量潛在缺陷保險(簡稱IDI)首單業務簽約儀式在儋州市舉行。儀式現場,合隆集團與中國太保產險海南分公司簽署了《儋州市美林·子悅府項目工程質量潛在缺陷保險合同》,標志著海南省工程質量潛在缺陷保險在海南自貿港正式落地。

2021年2月20日,海南省住建廳、海南銀保監局、海南省財政廳、海南省發改委聯合發布了《海南省房屋工程質量潛在缺陷保險實施細則(試行)》及其配套文件,這是海南省委省政府實施建筑行業風險管理的創新舉措,通過全流程風險防控體系的建設,切實維護老百姓的合法權益。

據介紹,海南省工程質量潛在缺陷保險制度是一種將事前風險防范、事中風險管理和事后風險補償相結合的市場機制。通過引入社會力量參與建筑行業管理,發揮市場機制的經濟制衡作用,促進建設單位落實首要責任,推動海南建筑業管理改革創新。

儋州市政府相關負責人表示,建筑工程質量關系千家萬戶,在海南試行工程質量潛在缺陷保險,不僅可以化解政府、企業和購房者的矛盾,轉嫁房屋工程潛在缺陷風險,同時強化開發商對工程質量進行全流程風險管控,優化海南自貿港營商環境,使得老百姓在海南買房放心、住的安心。

(責編:劉陽陽、王慶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