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山歌唱黨史 百姓頌黨恩

記者林書喜 特約記者李珂 通訊員羊文彪

2021年04月21日08:17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山歌唱黨史 百姓頌黨恩

近日,儋州山歌“每周一唱”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在該市那大鎮市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戶外廣場啟動。該活動每周辦一場,將連辦24場,一直持續到今年10月,由當地民間山歌歌手把黨史內容編入歌詞,以山歌歌頌黨恩,表達“永遠跟黨走”的主題,這也是儋州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動之一。

儋州山歌是儋州市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也是當地居民,特別是老年居民喜愛的文化產品。基於當地老年居民的文化生活需求,儋州市委宣傳部、市文化館等部門聯合舉辦2021年儋州山歌“每周一唱”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

儋州市文化館負責文化惠民演出的負責人柯人俊說,該活動旨在把黨史內容編入儋州山歌,將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與黨史學習教育相結合,以市民喜聞樂見的形式,宣傳黨的政策。

參加演唱的歌手大多是儋州優秀民間山歌演唱者,他們將黨史內容融入儋州山歌,用儋州山歌歌頌中國共產黨百年光輝歷程。高定植是儋州山歌民間舞台的活躍者,他即興編唱歌曲:“建黨百年創偉業,一心為民是初心,幸福生活感黨恩,子子孫孫跟黨走。”

今年72歲的那大鎮居民何麗妹聽了融入黨史內容的儋州山歌后感慨道:“沒有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就沒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們要教育兒孫永遠聽黨的話、跟黨走。”

(責編:蔣成柳、陳海燕)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