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蘭直飛海口貨運包機航線預計5月中下旬開通

2021年05月09日11:50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簽約儀式現場。 人民網記者 毛雷攝

人民網海口5月9日電 (記者 毛雷)5月9日上午,中歐時尚快線平台(CEFEP)框架協議簽署儀式暨意大利米蘭至海口洲際貨運航線推介會在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媒體中心新聞發布廳舉行,“中歐時尚快線”— 意大利米蘭直飛中國海口貨運包機航線預計5月中下旬開通,提供國際消費品端到端一站式智慧型供應鏈物流服務。

隨著這條航線的開通, 將結束歐洲最主要的時尚消費品產地-瑞士/意大利產業聚集區,與海南沒有直飛航班的歷史。意大利倫巴第大區的高端精品廠家的產品,從廠家集貨開始到國際直飛到海南免稅品銷售櫃台,全程最短可以36小時,這相對於以往40-60天的海運,7-8天的國際中轉空運,大大節約在途時間和資金佔用,更重要的是讓中國的消費者在海南享受與歐洲時尚最前沿同步。

推介會現場,海程邦達分別與意中商會、海口美蘭國際機場有限責任公司、南方航空、海口綜合保稅區簽署了戰略合作,共同建立中國與歐洲之間端到端國際供應鏈——“中歐時尚快線”平台,為意大利瑞士經濟圈美妝、家居日用品和高端精品等國際時尚消費品進入海南自貿港,提供一站式智慧型供應鏈物流服務,構建洲際空中物流通道,為海南建設國際旅游消費中心聯通國際國內市場,助力海南自貿港加速實現“買全球 賣全球”。

據悉,“中歐時尚快線”— 意大利米蘭直飛中國海口貨運包機航線計劃於5月中下旬首發,由南方航空旗下波音787-9機型執飛,每周固定執飛兩班,每周一、周四從米蘭起飛。據介紹,該航線由具有豐富奢侈品貨物運送經驗的專業團隊提供倉儲、空運、清關、轉運等一體化無縫對接服務,實現了全程可視化以及24小時在線查詢貨物狀態,並在地空或空地轉運過程中配備了具備GPS裝置的TAPA認証貨運卡車、配備鐵籠的倉庫可存放高價值貨物等,滿足海南不斷增長的免稅品消費市場的國際貨運需求。

據介紹,海程邦達供應鏈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是國內領先的國際供應鏈服務商之一,也是首屆消博會指定物流商之一,累計保障本屆消博會25批次進口展品貨物約20噸,貨值共計約5000萬人民幣。該公司25年以來專注於供應鏈物流領域,目前已與南方航空、四川航空、海南航空、東方航空等16家航空公司建立多年合作關系,以遍及全球80多個分支機構及服務網絡,提供全球空運資源,助力中國企業與世界互聯互通。  

(責編:劉楊、王慶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