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啟動2021年“5·12防災減災宣傳周”活動

2021年05月11日22:47  
 

5月10日上午,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啟動2021年“5·12防災減災宣傳周”活動,通過開展形式多樣的防災減災活動,增強全社會防災減災意識,普及防災減災知識,推廣避災自救技能,不斷提高綜合防災減災能力。

今年的防災減災宣傳主題是“防范化解災害風險,筑牢安全發展基礎”。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啟動儀式在縣農貿市場東門舉行,縣委副書記、縣長符蘭平出席儀式,並參加地震應急預案桌面推演會,檢驗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地震應急預案可操作性和實用性。

符蘭平指出,防震減災工作的方針是“預防為主,防御與救助相結合的方針”。防災減災宣傳周活動要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將大量的、深入的、持久的、廣泛的防震減災的宣傳和防震減災知識的普及教育到老百姓手裡。同時,各成員單位要以此次演練為契機,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視,扎實做好基礎性工作,形成強有力的地震應急工作機制。要高標准、嚴要求,正確處理發展與防震減災的關系,堅持防震減災與經濟建設同步發展,與社會進步同步提高,通力協作,密切配合,共同做好防震減災工作,開創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防震減災工作新局面。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還召開全縣防震減災聯席(擴大)工作會議,總結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2020年防震減災工作及解讀2021年防震減災各項重點工作任務。

省地震局監測預報中心主任胡久常,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周洪杰出席儀式,並參加會議。(保亭電視台 蔡光晟)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