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海博鰲舉辦技術培訓班 脫貧戶學習熱情高

記者劉夢曉 通訊員裡藝

2021年05月14日08:48  來源:海南日報
 

  日前,瓊海市博鰲鎮針對該鎮36名脫貧戶舉辦了脫貧戶種植養殖技術系列培訓班。“這次舉辦的培訓班對我們來說非常實用,豐富了種植養殖知識,也學習了技能。”博鰲鎮北岸村村民、脫貧戶何子進在上完課后感慨地說。

  培訓班上,導師主要向學員講授了檳榔栽培技術,病虫害防控,文昌雞、黑山羊養殖技術,旨在通過提高種養技術水平,促進農業增產增收。而這項工作,也是博鰲鎮黨史學習教育的一項內容。

  何子進是瓊海志成畜禽養殖專業農民合作社的一名社員,平常在基地從事喂雞、打掃衛生等工作,不僅每年享受社員分紅,還額外賺取一份打工收入。何子進說,他從2018年加入合作社至今,每年都可以領取分紅。此次的培訓班對他來說,是一次技能上的提升,“我們也感受到了政府部門對脫貧戶后續發展持續不斷的關心。”

  據了解,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博鰲鎮立足鄉村振興,以提升農戶勞動技能為抓手,結合博鰲農業生產優勢和特點,把舉辦系列種養培訓班作為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具體事項,並分期分批組織實施。

  瓊海市博鰲鎮扶貧辦負責人表示,系列培訓班的舉辦,對博鰲鎮后續的脫貧攻堅成果鞏固,以及鄉村振興工作的銜接具有一定的推力作用,屬於博鰲鎮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的重要一環。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