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召開發展山地戶外運動產業工作推進會

2021年05月14日10:58  
 

5月12日上午,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委書記王昱正主持召開發展山地戶外運動產業工作推進會,對保亭加快推進山地戶外運動產業的發展進行部署。王昱正強調,要依托保亭優質的山地戶外資源,將“體育與旅游、文化”深度融合,大力發展山地戶外運動及關聯產業,使之成為我縣經濟增長的新引擎、新動能。縣委副書記、縣長符蘭平出席會議。

王昱正指出,發展山地戶外運動是建設健康中國和體育強國的重要內容,也是實現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必然要求。山地戶外運動是我省健身休閑產業重點項目,具有較高的消費潛力和消費粘性,市場發展空間巨大,對釋放體育消費潛力、打造經濟增長新動能、促進關聯產業融合發展,推進旅游消費國際化,建設世界知名的旅游消費目的地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王昱正要求,要盡快出台鼓勵山地戶外運動發展的具體辦法。在項目建設上,要嚴守生態保護這條底線,突出自然優勢,做好原生景觀保護。在項目選擇上,要面向不同年齡、不同層次的人群,有針對性地開發不同類型的產品。通過開發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山地運動項目,充分發揮項目集群的綜合性、互補性優勢。要主動引入國際山地戶外品牌賽事,通過舉辦中國(保亭)國際熱帶山地百公裡越野賽、斯巴達勇士賽和吉尼斯世界紀錄項目等,進一步宣傳和推廣保亭的旅游資源。同時,積極策劃、開發自有知識產權的精品賽事,不斷提升保亭休閑體育旅游的知名度和影響力。要積極培育一批本土山地戶外運動運營企業,引進一批山地戶外運動專業裝備品牌企業。鼓勵利用閑置學校,改造舊廠房、倉庫,以及利用農用地、廢棄荒地、涂灘等設施用於開發戶外山地運動項目,進一步擴大山地戶外運動設施有效供給,大力推動體育消費,全力以赴推動保亭山地戶外運動產業的發展。

王昱正強調,要認真總結保亭在山地戶外運動領域的成功經驗,依托保亭優質的山地戶外資源,深入挖掘旅游、體育、文化、民俗等產業資源,將“體育與旅游、文化”深度融合,把旅游融入賽事,以賽事推介旅游,大力發展山地戶外運動及關聯產業,使之成為保亭經濟增長的新引擎、新動力,全力打造海南國際自貿港山地戶外運動產業示范基地和中國極限運動之鄉。

縣領導文振雄、吳垚垚、李海雄、孫國培、馮亞全、黃美蓮、周燕出席會議,各相關部門及鄉鎮有關負責人參加會議。

(責編:劉楊、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