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召開2021年第一季度安全生產工作暨安全生產三年攻堅戰專題會議

2021年05月16日13:50  來源:保亭宣傳
 

5月14日上午,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召開2021年第一季度安全生產工作暨安全生產三年攻堅戰專題會議。縣委副書記、縣長符蘭平作講話,動員全縣上下統一思想、全力以赴、攻堅克難,扎實做好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效果評估工作。

會議在縣政府大會議室召開。符蘭平要求,各單位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安全生產、預防為主、綜合治理”方針,切實抓好安全生產各項工作。要針對效果評估表,全面對照表格和職責分工,結合本單位實際,認真梳理總結,對一些還沒有細化落實的工作,集中精力進行攻堅,確保迎檢工作准備充分,佐証材料齊整。要結合實際有針對性地強化迎考期管控治理措施,加強對重點地區、重點行業領域、重點企業的督促檢查,消除監管盲區、堵塞管理漏洞。縣安委辦、行業主管部門要強化安全督導檢查,切實以本次評估為契機,深入一線,徹查風險隱患,督促相關部門進一步補短板、強弱項,確保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效果評估取得良好成績。

符蘭平強調,各單位要把安全生產工作抓在日常、嚴在經常、實在平常,堅守安全生產首道防線,做到安全規章制度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訓到位,基礎管理到位、應急救援到位,同時健全完善責任體系,將責任落到實處、落到崗位、落到個人。加大宣傳培訓力度,開展對安全知識宣傳教育培訓,組織從業人員、管理人員、基層群眾分級分層培訓,積極營造濃厚的“人人講安全、事事要安全”的宣傳輿論氛圍,確保安全生產理念深入人心。

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周洪杰通報了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開展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進展情況。

縣委常委、公安局長林夢靈出席會議。各鄉鎮、七仙嶺農場、新星居,各專題專項牽頭單位、各專題專項重點行業等負責人參加了會議。(吉薇)

(責編:盧少雄、潘惠文)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