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舉辦黎錦文創產品學習交流展

2021年05月18日21:19  
 

黎錦文創產品學習交流展現場   保亭電視台供圖

5月16日上午,由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傳統工藝工作站和縣文化館主辦的“非遺踐行 黎錦成果獻黨恩”黎錦文創產品學習交流展在縣文化館開展。現場展出了各式各樣精美的黎錦文創產品,涵蓋生活用品、學習用品、觀賞擺件等多種類別。來自保亭縣各鄉鎮的20名黎族紡染織繡技藝省、縣級傳承人前來參展,互相交流學習。

此次活動還邀請海南師范大學美術學院老師張清心為傳承人們進行現場授課,探討海南黎族傳統織錦元素的設計創新。

據了解,此次學習交流展是貫徹落實《中國傳統工藝振興計劃》的一項具體實踐,通過發揮傳統工藝工作站的平台作用,加強非遺傳統從業人員間的學習交流,促進黎錦文創產品工藝設計研發,推動黎錦文創產品在群眾中、在生活實踐中得以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來源:保亭電視台 吳雪倩 文宏武)   

(責編:劉瀚濤、陳海燕)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