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海各鄉鎮多措並舉推進疫苗接種工作

記者劉夢曉

2021年06月03日09:26  來源:海南日報
 

  “大家都來接種疫苗,這是好事。”近日,在瓊海市石壁鎮衛生院新冠疫苗接種點,82歲的水口仔村村民鄧英蘭接種完疫苗留觀半小時后,身體沒有出現異樣,高興地回了家。

  為全力推進疫苗接種工作,石壁鎮實行兩級書記抓防疫,並建立“鎮級工作組+村級網格員”工作模式,各村(居)以村小組為單位劃分網格范圍,分步、分塊、分類在區域內全面開展地毯式的摸排登記,摸清網格內未接種人員具體類別,同時通過派出疫苗接種流動車、設立多處疫苗接種點、安排醫護人員入戶接種等方式,給邊緣村及行動不便人群提供接種便利。

  當前,瓊海市新冠疫苗接種處於第四階段,為了做好第四階段的接種工作,不僅是石壁鎮,瓊海多個鄉鎮依據實際情況,推進疫苗接種工作。

  陽江鎮從5月17日開始統籌安排接種流動車服務隊在全鎮15個村委會開展接種服務,並做好服務保障,方便年齡偏大、出行不便、路途偏遠群眾接種。

  而在長坡鎮,該鎮還成立了一支由鎮委書記、鎮長為組長的30多人組成的接種工作專業隊,深入各村組進行宣傳發動,同時通過強化接送等后勤保障服務,為群眾接種創造便利條件。海南日報記者了解到,當前瓊海市累計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第1劑的群眾有37.36萬人,接種第2劑的群眾有32.1萬人。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