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擘畫生態藍圖 守護碧水淨土

【查看原圖】
東方市綠水青山中的苗村。陳允武攝
東方市綠水青山中的苗村。陳允武攝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021年06月05日09:00

人民網海口6月5日電 (孟凡盛)6月5日是世界環境日,今年中國主題為“人與自然和諧共生”。青山綠水,碧海藍天,是海南發展的最強優勢和最大本錢。近年來,海南以最嚴標准做好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擘畫生態藍圖,守護碧水淨土。

近日,海南省生態環境廳發布了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推進相關情況。截至目前,《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海南)實施方案》(以下簡稱《實施方案》)確定的33項重點制度成果已完成30項,形成一批生態文明制度建設成果,其中9項納入國家發改委印發的《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改革舉措和經驗做法推廣清單》。

《實施方案》提出的2020年19項指標目標均已完成。熱帶雨林國家公園、清潔能源島和清潔能源汽車推廣、“禁塑”、裝配式建筑等標志性工程取得積極進展,成為推動生態文明領域制度集成創新、引領綠色投資消費的重要載體。

2021年是“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也是開啟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新征程之年,海南將緊密融合自貿港建設大背景,加快補齊生態環境領域基礎設施短板,加快制度集成創新,縱深推進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壓茬推進試驗區標志性工程建設。

分享到:
(責編:劉瀚濤、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