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起,瓊海啟動中小學學位線上申請工作

這6種情況需特別注意

2021年06月17日14:41  
 

近日,記者從瓊海市教育局獲悉,根據《2012年瓊海市嘉積城區小學招生工作方案》和《2021年瓊海市初中學校招生工作方案》,7月7日至17日,瓊海市適齡學童、少年家長可通過“碼上辦事”平台在線申請瓊海市城區中小學學位。瓊海市打破以往傳統招生方式,通過流程再造,大數據智慧輔助招生,能為廣大家長提供便捷的服務。

據悉,本次瓊海市城區中小學智慧招生的大數據輔助招生工作由省大數據管理局、瓊海市教育局指導、數字海南有限公司開發運營。符合入學條件的適齡學童、少年家長可在規定時間內登錄“碼上辦事”APP,或在微信、支付寶“碼上辦事”小程序,進入“瓊海市中小學學位申請平台”,在線填寫適齡學童、少年、監護人、住房等信息,平台將涉及資規、住建、公安、衛健、人社等多部門的住房、戶籍、監護人、社保繳費等數據資源信息共享聯審,通過數據共享平台進行核驗后,即可在線審核,實現招生全流程數字化,家長無需再跑學校提交紙質材料,打造便捷、高效的智慧化招生服務新模式。

瓊海市教育局提醒家長,在線上申請學位過程中,需注意以下情況,避免審核不通過。一是申請人必須在系統中填寫適齡兒童、少年出生証號並上傳出生証明照片。二是申請初中學位時,申請人必須在系統中填寫學生小考准考証號。三是監護人非瓊海市戶籍、非嘉積城區戶籍的,需要上傳相關勞動証明。四是監護人是自有住房的,需要填寫不動產權號或者備案號。五是監護人是租房的,需要填寫房屋租賃號。六是房屋產權所有人,隻有嘉積城區戶籍可以選擇【其他】,非嘉積城區戶籍的,可選前面填報的監護人,不能選【其他】。

根據招生工作方案,港澳台、海外華僑的適齡兒童以及外國籍適齡兒童、優撫對象子女等特殊人群仍需線下進行學位申請。

針對本次招生工作中可能出現的問題,瓊海市教育局聯合省大數據管理局成立專項保障小組,提供線上義務教育學位申請咨詢服務,家長可撥打技術支持電話:0898-60827008或招生咨詢電話:0898-62833015進行咨詢。

(海南省大數據管理局通訊員 王煒 肖亞梅 符丹丹)

(責編:劉楊、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