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口美蘭區開展漁業安全生產培訓

2021年06月30日21:23 |
小字號

6月29日上午,海口美蘭區在新埠街道三聯社區開展漁業安全生產培訓。

在消防安全培訓會上,消防指戰員通過圖文並茂的案例分析、現場說法等方式,剖析漁船易發生火宅的原因,並講解了火災的應急和預防、日常消防檢查、疏散逃生、消防器材的正確使用方法等常識,向漁民普及了“小火快跑 濃煙關門”的基本逃生小常識,以及宣傳用火用電安全,杜絕“飛線”現象。

當天,還模擬開展了現場應急演練,漁民通過實際操作學習,較好地掌握了在海上如何使用救生衣自救、漁船著火如何正確使用消防滅火器等實用性操作技能。

通過此次培訓,大家紛紛表示,更加深刻地認識到漁船消防安全和安全生產的重要性,今后將嚴格按照要求檢查安全措施,強化安全意識,時刻緊繃漁業安全生產這根弦。(陳尾嬌)

(責編:劉瀚濤、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