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

海口龍華區打造高效便捷“一站式”便民服務平台

2021年07月01日21:04 |
小字號

海口市龍華區隆重舉行鹽灶大社區綜合服務中心項目落成揭牌儀式 海口市龍華區供圖

6月30日上午,海口市龍華區隆重舉行鹽灶大社區綜合服務中心項目落成揭牌儀式。

據了解,濱海街道鹽灶大社區系海口市龍華區建成的第三個大社區綜合服務中心。該中心坐落於鹽灶路濱海新城一區棚改回遷安置小區,共有2300余平方,集社區黨建、行政審批、社會保障、消防和交通安全、自然災害教育體驗、長者飯堂、日間照料等十余項功能為一體。該中心以居民需求為導向,打造“貼心”“創新”的社區陣地,搭建了為民服務的高效、便捷“一站式”服務平台。

海南省民政廳黨組書記李鋒、副廳長宋久成,海口市政府副市長凌雲、海口市民政局長淡利鋒,龍華區委常委李明、區政府副區長李美健等有關領導出席,龍華區各鎮街和職能部門主要領導等有關干部約50人參加。

海南省民政廳黨組書記李鋒一行對鹽灶大社區綜合服務中心進行參觀考察,詳細了解大社區建設的各個功能布局以及便民服務事項,並共同為鹽灶大社區綜合服務中心進行揭牌致辭。

龍華區副區長李美健在大社區揭牌儀式上致辭,對省民政廳、海口市民政局的關心與支持表示感謝,並強調將堅決按照有關工作部署,以鹽灶大社區揭牌為契機,依托大社區服務中心提升基層社區治理水平,不斷提升居民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

海口市副市長凌雲在講話中指出,希望大社區要注重建立簡約高效的便民服務體系,通過“一門辦理”“一網辦理”實現便民惠民﹔同時注重轄區特點,發揮社會組織的資源整合力量,為社區居民群眾提供社會救助、養老服務、社會保障等更加專業、精准、暖心的服務,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繼續開拓創新,為全市、全省提供基層治理的新樣板。(海口市龍華區 陳旭璟)

(責編:劉瀚濤、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