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

7月7日起瓊海市可在線申請中小學學位

2021年07月02日19:07 |
小字號

為打造高效、便民的中小學招生服務,方便適齡兒童報名入學,今年瓊海市教育局攜手省大數據管理局啟用智慧招生平台,精簡新生報名流程。根據《2021年瓊海市嘉積城區小學招生工作方案》、《2021年瓊海市初中學校招生工作方案》(以下簡稱《方案》),7月7日0時至7月17日24時,符合條件的申請人,需登錄“碼上辦事”-瓊海市中小學學位申請平台進行學位申請。

根據《方案》,今年瓊海市嘉積城區小學招生工作流程為:7月7日至7月17日,線上申請學位﹔7月18日至7月28日各學校線上審核申請信息﹔8月16日至8月17日各學校設立窗口,線下受理各類教育優撫人員子女、港、澳、台、海外華僑華人的適齡兒童及外國籍適齡兒童,以及線上申請無法解決的學位申請。8月18日至8月23日,各學校根據適齡兒童線上、線下申請學位信息入戶調查﹔8月24日至8月26日,公示新生名單﹔8月27日至8月28日,發放入學通知﹔8月29至8月30日,新生辦理入學。

瓊海市初中學校招生工作流程為:7月7日至7月17日,線上申請學位﹔7月18日至7月28日各學校線上審核申請信息﹔7月19日至8月10日教育局普教股設立窗口,線下受理各類教育優撫人員子女,港、澳、台、海外華僑華人的適齡學生及外國籍適齡學生以及線上申請無法解決的遺留問題學生。8月16日至8月19日,學校根據學生線上申請學位信息入戶調查﹔8月20日,公示新生名單﹔8月21日至8月22日,發放入學通知﹔8月23至8月24日,新生辦理入學。

瓊海市教育局溫馨提示各位家長,目前“碼上辦事”平台已上線瓊海中小學學區查詢功能,對學區劃分存在疑惑的家長,可以在“碼上辦事-學區查詢”上通過搜索學校/樓盤/地址進行學區查詢,提前查看學區所對應的學校名稱及地址。進行線上學位申請時,可先閱讀瓊海市中小學學位申請平台中的《方案》及《申請指南》,提前准備好相關申請材料。(來源: 海南省大數據局 王煒 肖亞梅)

(責編:劉瀚濤、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