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

海口瓊山區開展“七一”黨史學習教育

2021年07月02日21:04 |
小字號

7月1日上午8時,海口市瓊山區組織黨員干部職工群眾收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

當天,瓊山區開展“七一”黨史學習系列活動,組織黨員干部職工群眾收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 周年大會﹔參觀《中國共產黨人的家風》檔案展﹔舉辦“千年瓊山·百年巨變”主題攝影展﹔舉行現代革命瓊劇《雲龍烽火》巡演等。

在海南省檔案館,瓊山區領導干部及其家屬重溫入黨誓詞,簽訂《廉潔家風承諾書》,參觀《中國共產黨人的家風》檔案展。大家紛紛表示,要牢固樹立家庭思廉、倡廉、護廉意識,自覺遵守廉潔自律法律法規,做家庭助廉的支持者和參與者。

“千年瓊山·百年巨變”主題攝影展分為瓊山巨變、瓊山黨建、瓊山人文、瓊山生態、瓊山生活、瓊山新時代等6個部分,以豐富的影像資料,展現瓊山在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生態等領域發展取得的輝煌成就,講述瓊山人敢闖敢試、敢為人先、埋頭苦干的特區精神和扎根守土、堅韌不拔、無私奉獻的椰樹精神,進一步激勵廣大干部群眾增強發展信心和奮進動力,為加快海南自貿港建設做出更多瓊山貢獻。

瓊山區以革命年代瓊山雲龍地區“家家都是堡壘戶”“山不藏人人藏人”的紅色故事為題材,組織區戲劇家協會創作《雲龍烽火》現代瓊劇,用本土文化形式再現瓊崖革命烽火歲月。

據了解,瓊山區挖掘紅色資源,策劃實施黨史學習教育“十個一”主題活動,以文藝精品創作和展演,帶動全區“永遠跟黨走”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廣泛開展,通過圖片、文字、書法、戲劇、歌曲等多種文藝文化形式,讓紅色基因以文化人融入血脈、紅色精神成風化俗代代相傳。(海口市瓊山區委宣傳部 許晶亮 李思瑾)

(責編:劉瀚濤、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