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沈曉明主持召開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擴大)會議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持續深化

李軍出席

記者羅霞 特約記者王江順
2021年07月03日08:44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7月2日,省委書記、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沈曉明主持召開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擴大)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持續深化,不斷開創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新局面。李軍等省領導出席會議。

  會議通報了全省黨史學習教育階段性開展情況,審議通過《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 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方案》。

  沈曉明強調,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為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提供了根本指引,全省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深刻認識、准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和核心要義,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踐行黨的宗旨,永遠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要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深刻認識到,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目標與黨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在時間節點上重合,自覺把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擺在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全局中來思考和謀劃,在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的“趕考”中交出優異答卷、作出海南貢獻。

  沈曉明指出,要認真總結全省黨史學習教育階段性成效及存在的問題,進一步增強責任感緊迫感,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抓好問題整改,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要突出“學”字,堅持提高站位學、融會貫通學、聯系實際學,以思想政治引領和宣講宣傳引導深化學習教育。要突出“貫”字,把黨性鍛煉、作風建設貫穿黨史學習教育全過程。要突出“特”字,用好紅色資源、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辦好特色“課堂”,創作特色精品,詮釋特色文化,進一步增強黨史學習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突出“實”字,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落實好省委七屆十次全會的部署要求,做實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風險防控工作,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推進海南高質量發展的實際成效。要突出“責”字,加強組織領導,加強統籌協調,強化示范帶動,壓實各方責任,推動形成“率在領導、實在基層、熱在群眾”的濃厚氛圍。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