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保亭首批“政務服務體驗官”正式上任

2021年07月09日09:57 |
小字號

7月6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首批“政務服務體驗官”正式上任,將站在群眾的角度對政務服務工作進行體驗監督,全面梳理群眾反映的痛點、堵點問題,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提升政務服務水平。

當日上午,保亭縣政務服務中心舉行“政務服務體驗官”活動啟動儀式,向體驗官代表發放証書,並詳細講解政務服務中心發展概況、日常工作、創新服務舉措等情況。此次首批“政務服務體驗官”近100名,涵蓋代表委員、政府工作人員、媒體記者、法律從業人員、企業代表等多個行業領域。

在體驗中,體驗官分別前往不同辦事窗口,針對行政審批和政務服務的審批效率、服務質量、工作作風等方面進行監督體驗,查找政務服務領域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了解群眾和企業對窗口服務的滿意度,收集群眾和企業對政務服務工作方面的意見建議。

據了解,開展“政務服務體驗官”活動旨在進一步拓寬優化營商環境工作監督渠道,有效解決群眾和企業辦事各環節可能存在的難點堵點問題,提高政務服務水平和行政審批效率,建立完善以市場主體和社會公眾滿意度為導向的營商環境評價體系,推動保亭營商環境持續改善提升。

保亭縣政務服務中心副主任黃曼雅告訴記者“我們計劃每個月集中開展一次政務服務體驗活動,通過體驗官們發現問題,然后我們要求相關人員做整改,明確整改的時限,形成了評價、反饋、整改、監督的一個自查自糾體制。”

(來源:保亭電視台)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